妈妈的白发

作者:李厚霖 时间:2023-03-13

今天是2月21日,被人们称为“二月二龙抬头”的一天,因为是工作日,我们全家都在家里剪一下流海,妈妈让我和爸爸给他剪一剪。

妈妈坐在那里静静的等着我和爸爸,我们来到妈妈面前看着妈妈那满头的头发楞住了,妈妈乌黑的头发中还透出一丝丝白色,没错,那是白头发,我们再低下头去仔细查看,那真的是白头发,而且并不止一根,我们数了数,老天爷!一根、两根、三根、四根……不可能,妈妈怎么突然间会长出这么多的白头发,我揉了揉眼睛再三的确认,对,我没有看错是妈妈真的长出了白发,我和爸爸简直都不敢相信,把情况告诉妈妈后,妈妈也不可思议的望向我们,她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我和爸爸开始为妈妈剪白头发,这是一场剪刀与白发的战斗,随着一根一根白发的掉落,妈妈吃惊的张大了嘴巴怎么可能?我记得之前只有一两根白发,怎么会在短短几个月内长出这么多!我们已经消灭了许多白发,我觉得这些白发就好像打不死的小强,越剪越多,越减越多……可我和爸爸还是坚持着为妈妈找白发,已经有二十多根白发掉落,他们在妈妈的手中就像一根根线绳,组成一根很粗的麻绳,最终我们的剪刀还是败给了白发,哦,不对是败给了“岁月”,我的妈妈我多么多么希望你不会变老,不会长出白发!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