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作文600字

作者:林靖宇 时间:2023-02-04

小时候,我总是不知道什么是坚强?怎样才叫珍惜生命?可那一次,让我体会到了坚强和珍惜生命的含义。

有一次,我在草丛里玩耍,遍地都是蚂蚁。当时我很怕昆虫,一见到蚂蚁,就吓得抱住外婆。“外婆,你看,这些小虫子爬来爬去的,真可怕!”我一边说着,一边依偎着外婆,时不时还抬一抬脚。

“哎呀,它们是益虫,不会咬你的。”外婆解释道。“益虫是什么呀?”我问外婆。“益虫呀,就是好虫子。”她回答。“哼!不管它们好还是坏,看着它们跑来跑去的样子,总是让人心里难受,好恶心!”我生气地大喊。外婆无奈之下,一边摇摇头,一边带我到了健身器械那里运动起来。

这时,我想出了一个主意:既然我不喜欢它们,我就要让它们受苦,我要踩死它们!趁外婆不注意,我开始了“踩蚂蚁大战”。但踩到第二只时,我转身想看看前面踩过的蚂蚁。却看到了这样惊奇的一幕:只见那只小蚂蚁挣扎着身体,抖来抖去,艰难地爬了起来。我愣在原地,静静地等待着小蚂蚁重新回到奔忙的状态。我使劲地咬咬嘴唇,心想:如果有一个巨人狠狠地踩了我一脚,我肯定死了。可现在,我变成了那个巨人,狠狠地踩了小蚂蚁一脚,它却能站起来,它是多么坚强啊!那天回到家,我几乎一晚上都在想那只小蚂蚁。

从此,我明白了坚强和珍惜生命的意义。

长大后,我与妹妹一起来到公园。妹妹说:“姐姐,好多恶心的蚂蚁哦!我们一起来踩它们吧!”我仿佛看到了曾经的自己。我大声说:“你懂不懂得珍惜生命?如果有一个巨人来踩我们,你愿意吗?现在你是这个巨人,你忍心踩死一条条生命吗?这可不是什么游戏……”说完,我拉着妹妹的手,赶快带她离开了蚂蚁们。

回家后,我继续责怪妹妹:“以后不能再玩这种伤害生命的游戏了!”我仿佛是在批评从前的自己。

感谢那一只小蚂蚁,它在保存生命的战斗中,取得了胜利,也让我体会到什么是真正的坚强。小蚂蚁,虽然我不知道你现在在哪里,但我却永远记得你当时努力奋起的样子!你是赋予我生命意义的第一任老师。

谢谢你!让我学会珍惜生命的小蚂蚁。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