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废为宝看图写话

作者:龚诗缘 时间:2022-12-05

一个冬日的中午,丁丁和冬冬正在津津有味地吃着饭。窗外,寒风呼啸,滴水成冰。

吃完饭,丁丁端起两个盘子大步往厨房走去。一不小心,手一抖,上面的一个盘子一滑,“砰”的一声,摔到地上,缺了一角,他俩顿时傻了眼。丁丁无可奈何地摇摇头说:“太可惜了!”他俯身捡起碎了的盘子,准备扔进垃圾桶。

冬冬眉头一皱,计上心来。他赶紧追上丁丁,阻止道:“别扔,别扔!”丁丁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盘子都碎了,留着干嘛?”冬冬胸有成竹地说:“我自有妙用。”

冬冬把盘子洗净,再到房间取出颜料画笔,坐在书桌前忙了起来。他一会儿勾线条,一会儿调颜料,一会儿涂涂抹抹......不久,大功告成了,盘底两条鱼栩栩如生,挂在墙上好像在大海里游着呢。

丁丁顿时佩服得五体投地。竖起大拇指,夸奖道:“哇,变废为宝,你是个聪明的小画家!”

望着自己的杰作,冬冬心里真像是手捧鲜花坐飞机——美上天了。暖暖的笑容仿佛把屋外的冰雪融化了。

看来遇到坏事,不要失望,只要善于动脑,坏事也会变成好事,生活就会更快乐,更美好!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