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节有趣的劳动课

作者:赵子凯 时间:2022-11-27

秋风悄然而至,不知不觉中,秋天早已悄悄来到。同时,秋天的原野一派丰收景象。玉米是秋天的象征,金黄、饱满、富贵。今天是难得的机会,老师组织我们开展了一节生动有趣的劳动课——剥玉米。

比赛分三个环节,单人剥玉米计时法;小组数玉米计数法;评选出剥玉米标兵。

第一项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许多同学在赛前专门咨询过家长及长辈爷爷奶奶们,还有请教街坊邻居剥玉米的方法,还有自己在家提前练习的。的确是“万事俱备,只欠老师下令”了。随着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立即投入剥玉米大赛中。有的用手来回搓,让玉米粒自然落下;有的用力使劲拧,玉米粒“哗哗,哗哗”掉下来;还有的用指甲扣,扣下来的玉米粒是一排排,一条条的。不过,对我们来说,平时劳动机会少,搓多了手会发红,拧多了手会发疼,扣多了手会弄破。可是,一看到玉米粒乖乖的、甜甜的、美美的落在地上,就像淘气包,调皮鬼,捣蛋毛的样子。看起来十分可爱,十分美观,十分有趣啊!

看着眼前越来越多的玉米粒,一堆堆,一伙伙,一圈圈,我们欢呼雀跃,开心快乐,信心满满的。真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啊!我用的是最省力省时的办法,又搓又拧,费劲的是手,快乐的是心。

紧接着,第二环节开始了。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数数,有的趴在地上,有的盯住颗粒,有的嘴里咕哝……各种姿势,各种理由,各种原因,谁也不服气,谁也不落后,谁也不放弃啊!教室里有数数的声音,有议论的声音,还有谈心的声音。十多分钟过去了,小王1250,小张1180,小马1160……好家伙!真不少。我和子皓都是800多粒,大功告成,值得庆贺,收获满满的。

是啊!最后选出六位剥玉米标兵。这次活动课,有趣、生动、开心、愉悦。我懂得了每一粒玉米都是劳动成果,是宝贵的,是应该珍惜的。劳动最快乐,劳动最有趣,劳动最光荣!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