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眼镜

作者:沈合悦 时间:2022-11-14

漆黑漆黑的街道上,北风呼呼地吹着,高楼里,窗前,妈妈正戴着一副眼镜,批改我的练习题……

啊,妈妈的眼镜。

妈妈本来视力非常好,可是她为了我的学习不断地看手机、看书,致使她的视力不断下降,为了我,妈妈真的付出了太多太多。

记得有一次,妈妈带我去新华书店买文具。刚一踏进书店我就直接开始了“淘宝”,我一件一件地挑选起来,心里好不痛快。而妈妈却戴上眼镜乘电梯上楼了,因为她要帮我买五年级下册的语文书和练习册。只见她锁紧着眉头,低着头,翻看着手中的书本,喃喃自语道:“最近视力怎么这么差了?这么大的字也看不清。”凑巧看见这一幕的我鼻子一酸,忍不住流下了眼泪。但我又不想被妈妈看见,只默默地下了楼,在门口等妈妈下楼买单。

时间慢慢地过去,我已习惯了妈妈戴眼镜。

有一次出去吃饭,妈妈拿来菜单才发现没有戴眼镜,就让我来点,我把平时妈妈不让吃的、好吃的,都点了一遍,直到爸爸出现才阻止了我。我问妈妈:“妈妈,您让我点是想让我点自己喜欢吃的对吗?”妈妈笑了,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我这才发现,妈妈现在已经离不开眼镜了,眼镜已经容入了她的生活。

妈妈的眼镜,包念了对我浓浓的爱。母爱是无私的,往往会从微不足道的方方面面流露。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