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玩具“金箍棒”

作者:徐钰涵 时间:2022-11-14

今天,我无意中发现了珍藏在玩具箱中的一盒“金箍棒”。

“金箍棒”有着牙签一样纤细的身材,圆珠笔一样的身高,两头很尖,身穿各种样式的“条纹衫”,特别精致!

我迫不及待地想跟爸爸杀上一局。游戏规则特别简单:无论你用什么方法,只要每次拿“金箍棒”时不碰到另一根“金箍棒”,就可以继续往下拿;动了另一根就要下一个人玩了。这样轮流,直到桌上的“金箍棒”全部拿完了,谁棒数最多,谁就赢了。

我和爸爸以石头剪刀布的形式来决定谁来开局。我紧紧握住一把“金箍棒”,猛地散开,棒子犹如仙女散花,散开在了桌子上。我开局还算成功,“金箍棒”有的单独一根躺在边上;有的两三根抱在一起;有的十来根横七竖八地扎堆在一起似在窃窃私语。我非常顺利地先把单独的解决掉了。然后我看向两三根抱在一起的,我搓了搓手,向手心吹了口气,小心翼翼地将一根“金箍棒”的一端向下面按下去,另一端翘了起来,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它抽了出去,大功告成!我用这种方法把这组棒子都一一解决了。我得意洋洋地看了爸爸一眼,高兴得手舞足蹈。爸爸说:“不要高兴得太早。”我脸贴着桌子,眼睛瞄着“金箍棒”继续战斗,突然眼睛一亮,发现下面有凌空的棒子,我缓缓地将它从空隙间抽出来,不料手一抖,碰到了旁边的棒子。我只好垂头丧气地把这堆“金箍棒”推给了爸爸。轮到爸爸上了,只见爸爸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抓起“金箍棒”握紧,手抬得高高的,笔直撒下去,居然撒出了一个圆圈,这不禁让我心里一紧。爸爸毫不客气地说:“看我的!”然后二话不说、熟门熟路,轻松挑了起来。“金箍棒”在我的眼皮底下越来越少,直到一根不剩。

挑“金箍棒”是我小时候的美好回忆,它不仅刺激、有趣,还挑战耐心!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