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乡下活动

作者:蔡朋博 时间:2022-11-08

“十一”假期,我们开车到怀柔的村子里玩儿。到了借宿的小院,我们一脸惊讶,进家的门儿被一片绿色给遮住,放眼望去院子里成了一片绿油油的海洋,还有几只蝴蝶在“海里”翩翩起舞。大人们深一脚,浅一脚,才开出一条进屋的路。而我们小孩子们却感觉很兴奋,冲进屋子里拿“战斗兵器”。

不一会儿,我们拿着各式各样的工具跑了出来。大人们一下令,我们就热火朝天地干起来。表弟拿着平平方方的铁铲,像除草机一样一推,小草就被铲光了;弟弟拿着尖尖的铁铲,连挖带铲,把大草放倒;妹妹更带劲儿,用手握着草,使劲向上拉,眼睛睁得大大的,脸绷得紧紧的,一下一下把草拉了起来。我拿着工兵铲,看见他们除不掉的粗草,或者把工兵铲举地高高的,用力地砍;或者用铲头上的一排铁齿靠近草根,来回地锯;或者双脚踩在铲头的脚蹬上,深深地挖,大家都干得不亦乐乎。

一个多小时的工夫,这片“海洋”大半儿变成了“陆地”,我们都筋疲力尽,豆大的汗珠顺着我们的脸颊如急雨落下。弟弟妹妹们直接瘫坐在地上。我体力也吃不消了,手里的工兵铲重如泰山。叔叔看出来我体力不支,拿给我一把锄头,有了锄头的帮助,我又连砍了几棵两米高的“参天大树”。表弟看到了我这个工具如此厉害,也想要。叔叔给我们每人一个锄头。外爷也过来参加了战斗,他一边拿起工兵铲,一边儿指挥,一边解决最艰巨的任务。于是,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不到半天,院子里就变得非常整齐。

晚上,我们坐在的院子里,手里拿着香喷喷的烤串儿,听着村里的人们唱着我爱祖国的歌儿,心里美滋滋的。乡下生活真是太好玩儿,太有趣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