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乌龟

作者:赵钇宸 时间:2022-10-21

在我六岁那年,我和姑爷爷去小河边钓鱼,不知姑爷爷使了什么魔法,居然钓了只乌龟上来。他把这只乌龟送给了我,我可开心啦,便给它取名叫“星期六”。

星期六的个头不大,身穿碧绿碧绿的外衣,上面有着相互交错的图形,露着雪白的肚皮,这是它坚硬无比的铠甲,威风凛凛,神气十足!小小尖尖的脑袋上,顶着两个芝麻大的眼睛,又小又黑又亮。它的嘴巴虽然小,但是非常的锋利,撕咬食物的时候,可怕极了!星期六有着四条肉肉的小短腿,腿上有着锐利的脚指甲,看上去像个小耙子。它的尾巴是个三角形,看起来很光滑,好想摸一摸呀。

星期六的胆子很小,但是它的防护意识极强。当我靠近它,给它喂食的时候,它就会把身体缩进铠甲里,当我离开一会了,它才小心翼翼地探出脑袋,把脖子伸得长长的四处张望,并快速把食物吃掉。

我和星期六相处了大半年,有一天我给它喂食,它也不吃,走路也慢吞吞的。我问妈妈:“星期六这是怎么了?”妈妈回答道:“它可能离开家太久了,想家了吧,小动物是属于大自然的,大自然才是它们的家,我们应该把它放回小河里”。我听到妈妈的话很难过,但还是恋恋不舍地放回了小河里。

现在我只要看见乌龟,就会想起我的星期六,我想它一定找到了自己的家人,有了新的小伙伴了,正自由自在地生活在小河里吧!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