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桂花日记6篇

作者:李昊宇 时间:2022-10-20

9月26日 星期六 晴

桂花开了

姑奶奶从烟台给爷爷买回来几棵桂花树,来时是栽在花盆里带过来的。来了之后,爷爷把它们分别栽到菜园里。

栽了好几年,也没有看见桂花开。时间久了,我们似乎都忘记了它们的存在。

今早吃早饭时,爷爷说桂花开了。大家都觉得很惊奇,吃完饭纷纷去院里看桂花。

桂花树有一棵比我长得高很多,好像和爸爸一样高了。还有一棵是个“小矮子”还没有我高。一走进菜园,大家都很惊奇,异口同声说:“真是太香了!”

我走进桂花树,吸吸我的小鼻子,一股香气就被我吸到了肺里,我觉得好像整个我都变香了。

桂花小小的,奶白色,它们很多个小花朵抱在一起,开在在叶子和树枝之间,空气都有一股甜甜的味道。

9月28日 星期三 阴

桂花树生病了

今天起床来看桂花,桂花有的新长出的嫩芽,看上去焦焦的,有的还剩下半个芽,爷爷说桂花生病了。

后来经过爷爷仔细观察,发现原来是菜园里的毛毛虫都爬到桂花树上了。它们可能觉得桂花的嫩芽又香又脆,就趴在上面吃起来没完没了。

我细心看果然桂花树上有好多个毛毛虫,它们毛乎乎的,看起来很吓人,用小棍一捅就蜷起身子。

“爷爷,毛毛虫还不得把桂花树吃光了?”

“不用担心,我一会就出去买管虫子的药,喷上就好了!”

9月29日 星期四 晴

桂花树并没有完全好

昨天爷爷拿着喷壶把买来的打虫药兑上水,把桂花树从上到下,从左到右,把桂花树转圈噴个遍。我们觉得这次桂花树就没事了。

可是,今天我和爷爷再来看桂花树,竟然发现还有毛毛虫。爷爷说他喷洒农药的范围小了,园子里毛毛虫还会爬上来,和桂花树最近的葡萄架上都是毛毛虫。

这次爷爷扩大了喷洒范围,整个菜园都让爷爷喷洒了一遍。

9月30日 星期五 晴

桂花树的虫子病治好了

今天再来看桂花树,发现毛毛虫真的没有了。

桂花树这次很悠哉地亭亭玉立在金秋十月里。桂花树被虫子啃过的地方也不能立马就好,怎么也得几天才能恢复健康。

蓊绿的叶子被风吹过,那些小小的桂花就在叶子间时隐时现。

10月2日 星期日 暴雨

暴雨袭击了桂花树

暴雨下了一天一夜。

等到雨晴,我出去看桂花,奶白色的花朵一个都没剩,都被暴雨给席卷而去。

这次桂花树就只剩下蓊绿色的叶子。

桂花树也没有香味了。爷爷说这场暴雨把桂花树的花都给浇没了。我们都觉得无可奈何。

10月16日 星期日 晴

桂花树又开花了

今天妈妈让我去菜园给她揪几个小葱,我走进小葱地,忽然闻到了久违了桂花香味。

我一看,原来桂花树又开出了一堆堆的小花朵,桂花树也开始变得热热闹闹起来。

开心地大喊,大家都跑出来欣赏桂花树,空气里弥漫着浓浓的桂花味道,又香又甜。

我感叹桂花树真是顽强的“超人”,风吹雨打都不怕!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