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夏天的花草

作者:王厶灏 时间:2022-09-12

夏季开花植物各具特色,陪伴我们度过炎热的夏天。说起夏季,虽没有春季的繁花似锦,却到处郁郁葱葱,满眼都是绿色。如果这时有些花儿,不畏炎热地开着,反而带来更多的惊喜,真是缤纷夏日花增辉啊!

紫薇花园是个好去处。在紫薇树光滑的树干上挠两下,整个树都会抖起来,花枝乱颤,仿佛是怕痒痒一样,非常有意思,所以又名“痒痒树”。紫薇开花时,正是夏天,花期长,又名“百日红”。花朵盛开时,好像一轮盘子,满眼都是艳丽如霞,因此有“满堂红”的名字。所以有“盛夏绿遮眼,此花红满堂”的赞语。

木槿花是一种庭院很常见的灌木花种。夏季来临,木槿花也赶趟似的,在菜园里、庭院内,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诗经里“有女同车,颜如舜华”说的就是木槿花。

蜀葵由于原产于四川,故名“蜀葵”。又因为高可达丈许,也叫“一丈红”。在麦子成熟的时候开花,而得名“大麦熟”。花色丰富,有粉色、白色、黑色等。蜀葵花与木槿花很像,花期都在6~9月份,但蜀葵是草本宿根植物,而木槿是木本植物。

夏天,花儿对我笑,花儿与少年是好朋友。还有石榴花,绿叶茵茵,果实累累,灿若繁星,绚烂多姿。

这些夏天的花花草草,夏天的色彩,夏天的使者,争奇斗艳,缤纷多姿,给大地带来生机,给人们带来快乐,给生活带来希望。我喜欢夏天,喜欢夏天的花花草草,喜欢红红火火的夏日风情。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