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风波

作者:郑嘉硕 时间:2022-09-01

寒冷的冬日里,我独自一人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刺骨的北风呼呼地咆哮着,鹅毛般的大雪扬扬洒洒、铺天盖地。我冻得下意识地拉了拉衣领,快步向前走去。哎,外面下着雪,零下18度;可我的家里也温暖不到哪里去,因为爸爸妈妈吵架了。

这场风波是这样的,前天晚上,爸爸的两个朋友到家里做客,席间觥筹交错,畅谈古今,开怀畅饮……不知不觉,两箱啤酒已经被一扫而光,时钟已悄悄转到了11点。客人们离开后,妈妈一边收拾一边厉声说道:“你还要不要脸,喝那么多酒,有七、八瓶吧?”爸爸竟然说:“你傻啊,我才喝了12瓶!”妈妈顿时火冒三丈,指着爸爸大声说:“一周之内不准喝酒!”爸爸嬉皮笑脸地回答:“遵旨!”结果这两天,妈妈都阴沉着脸不搭理爸爸,家里的原来温暖的气氛此刻跟外面零下十八度一样很冷。

我放学回到家后,妈妈说:“吃午饭吧。”爸爸一看午餐很丰盛,就笑着说:“想喝一瓶‘大干’,望老婆恩准。”妈妈瞥了他一眼,没有回答。爸爸随手就拿了一瓶大连干啤,有滋有味地喝了起来,一瓶喝完,他又起身想拿第二瓶,此刻妈妈忍无可忍,突然站起来,指着爸爸鼻子大声吼道:“喝,喝,喝!整天就知道喝酒,自己都得了脂肪肝、高血脂,难道你不知道吗?胖得还有没有人样啊?难道你不要命了吗?咱们全家都要靠你,不知道吗?”说完起身,回到房间,“砰”地一声摔上了房门。

我看着爸爸,劝他说:“老爸,我们都知道您喜欢喝酒,可是您更应该为了自己的身体考虑啊,我妈妈是关心您啊!”爸爸没有回答我。我和妹妹呆坐在桌子旁,我让妹妹先吃饭,自己则转身进入自己房间,思考解决这场风波的办法。

突然我一脚踩在妹妹的小球上,扑通一声滑到在地,我的余光恰巧扫过打印机上方一个红色的小盒子,这不是爸爸妈妈的结婚证吗?我顿时眉头一皱计上心来。我取出结婚证,来到妈妈卧室门前,打开门,大声读到:“兹证明郑军伟先生,孙月娇女士结婚,百年好合!”见他们都没有反应,我又滑稽地补充了一句:“此处应该有热烈的掌声!”这时爸爸妈妈听我戏谑他俩,两个人脸由多云转晴都露出了笑容,他们互相看着对方的脸,转怒为喜,和好了!爸爸对妈妈说:“我答应你妈的告诫,以后少喝酒、多运动。行了吧?”一场风波终于被我使用计谋化解了!

窗外凛冽的北风已经偃旗息鼓,雪也小了不少,一缕耀眼的阳光透过玻璃照到屋子里,柔柔的,暖暖的,幸福的一家四口正愉快地看着电视、吃着零食,没有了风波的家让人倍感温馨!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