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班风波

作者:牛虹茹 时间:2021-06-07

早上,课堂上的气氛还像往常一样温暖,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还是那么的熟悉和悦耳,在耳边回荡。

班主任王老师像是要宣布一件重大的事情。果不其然,“它”还是来了。在前一周,我们就听闻了要分班的这个消息,但那时还没有论证,我们每一位同学心中都希望那50%的机率不要分班,可“它”还是来了。

王老师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犹如晴天霹雳,重重地敲打在我们身上。我们心目中的那一丝希望彻底破灭了,神经终于绷不住了……空气开始变得异常稀薄,那种似狂风骤雨前的黑沉沉的气压,压迫得让人似乎要窒息。我本以为自己很坚强,但泪水瞬间也模糊了我的视线。虽然之前预测过,但没想到这么快就悄然无息来到了我们身边。“不会这么快吧,不可能,只是吓唬我们的吧。”我还在挣扎祈祷。班里出奇的静,只能听见细小的哽咽声和轻微的呼吸声。终于忍不住了,全班同学的不舍和不满一下子爆发出来,只有泪如雨下。连平时严厉的王老师也故意背对着我们偷偷抹眼泪。

在某个周五,分班名额出来了。当我们看到王老师眉头紧蹙拿着东西走进来时,空气中弥漫着紧张恐惧的气氛。老师缓慢地念着分班走的同学名单:“×××、×××……”我们心中的弦绷紧了,生怕下一个念到的就是自己,当听到那个熟悉到骨子里的“牛虹颖”时,我像是魔怔一样愣住了。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心中纵有万分不舍,但也无法改变这事实,只能忍痛接受这种分离。曾经相亲相爱的六(3)班,那些同窗六年的死党,在一起度过了多少春夏秋冬,那些充满欢笑的课堂,还有课余在校园里嬉戏的画面,一幕幕像放电影一样在我脑海里回旋。而如今我们就要各奔东西。那天下午,我们整整两节课都被这沮丧无奈的心情打扰,一个个像霜打了的茄子——蔫了。老师怜悯的眼光掠过每一个孩子,看在眼里痛在心里,也无心上课。于是,在这即将离别之时,王老师把六(3)班的同学们都叫到操场上,拍集体照留念。照片上的我们肆无忌惮地拥在一起,紧紧地拉住彼此的手,笑得非常开心。我想要是我们一直这样该多好啊!

朝夕相处的同学就要分开去另一个班级,这种离别让我体会到友谊的珍贵。对于一直在顺境中成长的我们,这也许是一个坎坷,可是往后的人生要经历一次次的离别,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序曲,只愿我们在不同的班级保持初心,翱翔在更广阔的天空。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