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爸爸刮胡子

作者:郭梦彤 时间:2022-09-01

“哈哈!你们父女俩太逗了!”妈妈捧着肚子,大笑着走出卫生间。你若问我发生了什么?我这就告诉你。

今天放学前,老师走进教室,沉默了一会儿,说:“这次学了关于父亲的课文,我们也要把对父亲的关心融入生活实践,所以今晚的作业是:给爸爸刮胡子。”什么?同学们听了目瞪口呆。有的同学直接抗议:“刮胡子可是用刀在脸上刮啊,万一伤到爸爸怎么办?我害怕!”可是,不论同学们怎样抗议,老师依然笑而不语,看来是难逃此“劫”,同学们只好无奈地接受了。

一回到家,我就把这项作业告诉了爸爸妈妈,爸爸妈妈听了也很诧异。

吃完晚饭,爸爸很不情愿地拿出他的“刮胡子”工具——剃须啫喱和剃须刀。他先向我介绍它们的用途和用法,为了更直观,爸爸还牺牲了自己胳膊上的一些汗毛给我示范。我举着锋利的刀片,从上而下刮了一下。瞬间,爸爸胳膊上的汗毛就被消灭了。可爸爸还是不放心,又从冰箱里拿出一块猪皮,放在砧(zhēn)板上,对我说:“这上面的猪毛没刮干净,你再拿猪皮试一试吧!”虽然我觉得爸爸也太过于小心了些,但是为了让他安心,我还是拿着刀片,在猪皮上试验起来。剃须刀在我手里越来越听话,我的操作越来越熟练。于是,我自信满满地对爸爸说:“我可以给你刮胡子了!”但从爸爸的表情可以看出,他并不放心。妈妈在一旁安慰道:“我们慢点来,相信你的女儿一定不会让你破相的。”爸爸哀求道:“乖女儿啊,你看你爸对你也不差,你想要什么都给你,你想干什么都同意,千万不要因为一项作业,就让你爸这张脸破相了啊!你要是成功完成了这项作业,爸爸带你去吃火锅!”看着爸爸写满紧张的脸,我满口答应,这才让他的表情微微放松了些。

终于开始刮胡子了。爸爸先往我手里挤了一点蓝色的液体——啫喱,我把它们放在手里搓一搓,竟变成了白花花的泡沫,好神奇!原来,这种啫喱可以起保护皮肤的作用。我把泡沫均匀地抹在爸爸长有胡子的地方,很快,爸爸变成了一个“圣诞老人”。接着,我握住泛着蓝光的刀片,问:“爸爸,你说从哪先下手?”爸爸支支吾吾地说:“右,右边脸。噢,不,还是左,左边吧……”我在爸爸左边脸上轻轻刮了一下,仿佛能感觉到胡子在断裂,好像还能听到胡渣发出的声音,我急忙移开手,爸爸下巴上一缕黑黑的胡子不见了。这让我信心大增,却让爸爸胆战心惊。我刮一下,爸爸就向后倒退一步,我抓住他的胳膊不让他动,可他还是向后靠。最后,他退到了墙边,无处可逃了,只好任我“宰割”。

过了大约二十分钟,终于把一半的脸刮好了。我问爸爸:“爸爸,你感动吗?”爸爸慌张地说:“不,不敢动啊!”听了这话,我乐得哈哈大笑,妈妈听见,也忍不住笑起来……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