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母亲“洗脚”

作者:胡雨馨 时间:2022-07-27

漫画往往情节生动,意味深长,我们总能通过漫画明白一些道理,获得一些启示。

今天偶然看到一幅漫画:一位母亲听说儿子要给自己洗脚,非常开心,惬意地躺在沙发上等待着孩子的到来。儿子拿来毛巾,端来洗脚水,蹲在母亲面前。没曾想母亲的脚刚准备伸下去,就被自己的儿子厉声喝住了,儿子怒目圆睁地看着她:“着什么急?采访的记者来了才能开始洗!”母亲默默地低下头,一言不发。

看到这样的画面,我觉得那位母亲好可怜,为母亲洗脚的“大孝子”好可笑。这一切真是太虚伪了。为父母洗脚,孝顺父母不是我们应该做的事吗?你若是不孝顺父母,等你将来有了孩子,等你老了,你的孩子不就也会这样对你吗?那么,你又该是怎样的心情呢?古人云:百善孝为先。孝顺,这是祖祖辈辈应该传承和弘扬的事,而不是做给别人看的门面功夫。

给母亲洗脚的“孝子”只会让媒体看到他尊敬母亲、孝顺母亲的假动作,而真正的孝顺是发自内心的关怀和爱护。其实生活中也有很多这样的人:因为懒惰,因为无能,总让母亲服侍他,照顾他。一有不如意的事情,就对着父母大声呵斥,发脾气,更别想听到一句关心的话。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这使我联想到另一幅漫画,也是一个洗脚的例子,但内容却截然相反:一位叔叔给老父亲洗脚,自己的儿子则在身后为父亲捶背,祖孙三代其乐融融的样子,着实让人感动。

同学们,所以你们到底是做只为门面的“大孝子”,还是那位真心关爱老人的叔叔?请从这一刻起,让我们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多关心和爱护他们吧。

第八单元:漫画的启示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