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书无书漫画的启示

作者:王梓皓 时间:2021-06-26

今天我看到一则漫画,感触很深。

漫画里一个人舒适地坐在堆满书的屋子里,他很享受拥有拥有书籍的满足感,感叹自己的书真多。另一个人同样也是在坐,但是他在认真看书,他还说:“我争取今年读够20本书。”现在生活条件提高了,无论是电子书还是纸质书籍,都很容易获得,但是,我们缺的是读书的热情啊。

书是用来阅读的,漫画中的第一个人,光买书却不读书,这样的“有书”与“无书”有什么区别呢?第二个人就不一样了,即使书不多,也花费时间认真阅读,这样,才是真正发挥了书的作用。因此,与有书相比,读书更为重要。

看到这里我想到了生活中的某些真实事例:到饭店吃饭,总能看到一个地方摆满了书,却从没见人看过;某些同学每天都会炫耀自己买的新书,但是他又真正看过几本书呢?

从古至今很多人因为读书成功,他们时刻提醒我们好好读书。孙康小时候热爱读书,可是家中买不起灯油便利用雪地的反光读书,终于成为有名望的学者;同样家贫的车胤则捉来萤火虫装在袋子里,借着萤火虫的光读书;匡衡凿壁偷光读书;书店里也总有一些白发苍苍的老爷爷老奶奶在认真地读书。

有书不能读书,同学们,从第一本开始,从现在开始吧。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