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颐和园的介绍

作者:刘怡 时间:2022-07-27

北京的颐和园,承德的避暑山庄,苏州的拙政园和留园是我国的“四大名园”。

颐和园是清朝的皇家园林,主要由万寿山和昆明湖两部分组成,总面积约2.9万平方千米。园中景象千万,是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之一,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

进入颐和园的大门,绕过大殿,来到著名的长廊。长廊东起邀月门,西止石丈亭,由绿色的柱子和红色的栏杆组成,全长700多米,一眼望不到头。长廊共分成273间,每间都画有五彩画,绘有山水风景、花鸟虫鱼、人物典故等共计14000余幅。这些画内容丰富,色彩艳丽,且没有一幅是重复的,长廊还被称为“世界第一廊”。

走出长廊就是昆明湖。十七孔桥横跨在昆明湖上,连接着东堤和南湖岛。站在桥上,放眼望去是波光粼粼的湖面。蜿蜒的堤坝,交错的小岛以及高低错落的古典建筑,组合成颐和园以水为主的绝妙风光。

与昆明湖对称的是颐和园的另一种景色——万寿山。万寿山是燕山的余脉,虽然只有近60米高,但山上树木繁茂,景色宜人。当时,人们依照山势设计了一座三角宝塔形的三层建筑,叫佛香阁,并以佛香阁为中心,建造了排云门、排云殿、五方阁、宝云阁……高空俯视,金色的玻璃若隐若现,光芒四射。万寿山后还有苏州的河古买卖街,被称为“园中之园”。

当然颐和园中还有很多美景,简直数不胜数。

这是令中国人骄傲的文化遗产,凝结着我们祖先的汗水,是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也是人民团结协作的见证。

第七单元: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