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吴用人物简介

作者:宋亚轩 时间:2022-07-22

吴用,绰号智多星,在梁山泊一百单八将中排名第三。要说这位,谁人不知,谁人不晓?仿佛这世上没有什么事是吴用解决不了的。

有一条歇后语是关于吴用的:“梁山泊的军师——无用(吴用)”。但事实上,吴用真的无用吗?这个答案显而易见——非也。梁山泊百分之九十九的行动都是吴用制定的计策,遇到困局往往都是吴用来破局。

在人们眼中,吴用基本上和诸葛亮、刘伯温一样神通广大,可以呼风唤雨,上天入地,无所不能。但实际上,他们的这些能力很大一部分是人们将其神化了。他们并非是神仙,很多事都是做不出来的,他们只是凡人。

吴用也是如此,他也有考虑不周的时候。凭借着吴用的计策,几人成功劫得生辰纲。但是,在撤退之时,他们却被人注意到了,最后导致白胜被抓,晁盖也被通辑,差点被抓住,成了大宋的要犯。

再有,宋江因吟了反诗被抓,吴用请萧让、金大坚伪造了假信,希望能救出宋江。结果出了纰漏。吴用事后才发现。想追也追不上了,还赔了个戴宗进去。

不过,吴用最厉害的地方便在于他可以弥补自己的过失。最后,梁山泊的众好汉成功救出了宋江、戴宗,还收了李逵。

人不要怕犯错。每件事都做到完美是根本不可能的。我们可以做的,是在犯错之后可以补救,犯了一次错坚决不再犯同样的错误。这对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