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的选择作文600字

作者:刘子月 时间:2022-07-22

回忆像诗行,我踩着诗的韵脚,不断做着选择,慢慢地走向远方。

又是一年盛夏,我望着窗外疯长的枝芽,思绪飘回了一年前。那是一个盛夏的午后,我刚刚结束辅导班的课程,一出门便见到了来接我的奶奶。奶奶个头不高,常常垫着脚,不断向我招手,我才能勉强的找到她。而这次不同的是,奶奶身旁多了一辆电动车。我伴着惊奇的心情开心地坐了上去。

奶奶刚起步便开始加速,夏日的炎炎热风不断地掠过我的耳朵,胡乱的吹起我的头发,车座被太阳刺的发烫,我只能在后座来回摇摇晃晃。就当我还沉浸在这不燥不凉的微风时,奶奶不小心一手滑,我们连人带车一起撞到了路边的路障,紧接着我就一屁股坐在了草丛中。

奶奶把我拉了起来,帮我拍干净身上的土,脸上涌现了无尽的愧疚,嘴里一直喃喃道:“没事吧,没有摔到吧,都怪奶奶,是我的错,都是奶奶的错。”说罢,身后竟传来了几声痛苦而小声的呻吟,我回头一望,是一个收废品的老爷爷瘫坐在地上。他面色消瘦,黝黑的皮肤上处处是皱纹,处处是岁月的留痕,沟壑之间挂着几颗豆大的汗珠,身上穿着褴褛的衣裳,周围还铺满了各式各样的废品。我的内心闪过一丝不安。

奶奶见此状,赶紧拉住我的手,带我去搀扶这位老人。当我走近一看,傻了眼,只见老人的裤腿边挂着电动车上的细小碎片,脚腕处被碎片的尖角划得鲜血淋漓,我不敢相信这位老人竟是被我们撞倒的。

奶奶见罢,执意要先联系他的家人,想着这件事就翻篇了。可我不肯,坚决不肯,这是对我们良心的谴责啊。我执意要送老人去医院,认为安全该被放在第一位。我上前询问了老人的情况,我望着老人无助的眼神,心中是无尽的愧疚。我用我矮矮的肩膀扛起了老人,踉跄地向一旁的医院一步步移去。而奶奶在我们身后,默默地收起了散落一地的废品。

我们在医院陪着老人,直到他的家人来了,我和奶奶承认了错误,并作了相应的赔偿,见到老人的嘴角微微扬起,眼中又闪起了光。我想,这算不幸中的万幸,勇于承担责任,是最好的选择。

一年又一年的盛夏,一次又一次的选择,使我成长,让我慢慢走向远方。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