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敦煌之旅

作者:阮瑞婕 时间:2022-07-20

在雄鸡的西北地区,有一座天堂般的城市,那年夏天,我去了……

当飞机下降的那一刻,“我来了!”梦中才有会鸣叫的山和似月的泉眼在这里,鸣沙山月牙泉,早已是一片一望无际的海洋,经过几千年几万年的不断改变,他成了一片沙漠。沙漠上的沙子沙沙作响,它叫鸣沙山,鸣沙山这个来历,让我心里发出不同感叹。

“这里的沙子发出鸣响,像交响曲,也像在呼唤着什么。他的鸣声,让人难以一闻。”我们坐在骆驼上,走进沙山中,那里空空的,静静的,驼铃发出一些声响让我们不想打破这种祥和的寂静,天如一块蓝色纱布盖在上面,一丝云彩都没有,让人感到清爽。

月牙泉,是在大海失水后留下的一个泉眼,在沙下,还有一些死去的海星和贝壳,让我回想起那独特的海湾。我走到泉边,看那清澈见底的水,让我的心像被洗净了一样惬意,站在沙山下如蚂蚁,站在沙山上如仙女,这一片金黄色中的珍珠蓝,叫“沙漠之眼”。

莫高窟,古人笔下的故事和壁画,那一个一个窟里,都有一个名字和经典,那个像动物的守护神,就永远在石窟里保护着,那一些名画和故事,在墙上画出,那是前人所记,前人的想法,比现在人还聪明,我不懂,为什么世界文化在沙漠中珍藏,才知前人是在这一片沙漠中修了几百年才为后人所留下名胜古迹,那为了送一封信就死了几十万人的故事,一封信上就七个字——“大路全部都通了!”还有反弹琵琶,那古人的想法太怪了,令人难以理解。

敦煌是个热闹、有故事的地方,那里常年无雨,人们虔诚朝圣,西北明珠——敦煌,热闹的街市,不同的风情,传承了一辈又辈,让人们在古人文化下成长

敦煌,一些人不知的故事和文化遗址,也在那个地方呈现出不同的色彩,不管现有多少文化遗存,总有没有秘密发现的。

我爱这仙女住的地方,这西北的明珠,告别了难忘的敦煌。我们仍会在梦中再见的。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