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男子汉”表哥

作者:蓝韦灿 时间:2022-07-20

表哥一米七的个子,身材匀称,皮肤黝黑,嘴唇有点厚,一头乌黑的头发,眼睛不大但炯炯有神,一只微微翘起的鼻子上架着一副眼镜。他比我大四岁,初三学生,品学兼优,是个憨厚可爱的“男子汉”。

中考后的一个星期天,表哥带我去新华书店买书。书店里,林林总总的各类书籍让人眼花缭乱。他看中了一本《万花筒》,便翻阅起来。不一会儿,表哥看得入了迷。

见表哥看得那么专注,我也凑过去跟着看。这本书太棒了,一段段精彩的文字一下子就吸引了我,我不由自主地将手伸出,想把书拉往自己这边。突然,“哗”一声,书被撕坏了。“啊”,我傻了眼,呆呆地望着书。这时,我偷偷地向四周环视了一下,还好,没人注意!

我附耳悄悄地对表哥说:“我们把书放回原处再换一本吧。”“怎么能这样呢?撕坏的书怎能卖得出去?何况是我们弄坏的。我们买这本了,回去粘一粘就可以看了。”他的语气很坚决,不容置疑。镜片后面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仿佛是两把利剑,要穿透我的躯体,射中躯壳中藏着的那个渺小的“私”字。

“竟有那么傻的人,放回去不就得了!”我心里暗暗嘀咕道。这神不知鬼不觉的事,仅仅是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的啊!表哥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不再说话了,一把抓起那本《万花筒》直接大步流星地去收银台结账。

从书店出来,我忍不住责怪了表哥:“你傻不傻啊?又没人知道。干吗不换一本好的?”表哥笑着说:“嘿嘿,男子汉就该敢作敢当,怎么能捂住自己的错误,自欺欺人呢?”顿时,表哥的话让我感到很羞愧难当,只觉得脸上火辣辣的,是啊,我像男子汉吗?

看!这就是我那敢作敢当又憨厚可爱的“男子汉”表哥!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