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的自述

作者:郭明瑞 时间:2022-07-09

我是一个“0”,一个平平无奇的数字,但在生活中,我却是不可缺少一个。

在这庞大的“数字家族”中,我总是最被嫌弃的。就连邻居“符号家族”中的“>”也嘲笑我,因为我每次在与别人比高低时总是站在它的右边。而我最好的朋友是“<”,因为它永远不会嘲笑我。

有人觉得“0”就是无,但是我不这么认为。你看,“10”、“100”、“1000”,甚至“10000”……如果没有我,它们不还是个光杆司令的“1”吗?你看,我也是很有作用的,是不可缺少的。

在富豪的世界中,那些所谓的“亿万富翁”,如果没有我,他们可就成了“1富豪”了呢!我想,富豪们也不愿意这样吧,这就更证实了我是不可缺少的。

我最常出现的地方,还有数学题中。一位同学,就因为忽视了我的存在,而得了“0”分!他错的那道题是“0+1/10”,而他因为忘记了用“0”站位,竟把“0.1”写成了“.1”,这还能不错吗?“1”可是要比0.1大10倍呢!瞧,我还是很重要的,是不可缺少的。

“0”就是我,我是生活最常见的数字,我是人类最不喜欢而又最离不开的朋友。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