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一次后悔了

作者:蔡睿航 时间:2022-07-06

不知从何时起我痴迷于手机,在手机的世界中无法自拔,一次又一次地迷失自己,一次又一次地痛改前非。

猛地抬头,望见了书桌墙上贴的一张便签,上面写着“我又一次后悔了!”,这几个字像有魔力一般让我陷进了记忆的海洋。

记得那是一个清晨,天还刚蒙蒙亮,我睁开了眼睛向四周望着。无意间看到了放在桌上的手机,心中的两个小人立刻发起了斗争:“要不玩一会儿?”“不行,被发现了怎么办?”“就看一会儿没事吧!”我在床上翻来覆去,心中复杂极了。最终手机的诱惑战胜了自尊心,我踮着脚小心翼翼地走过去,屏住呼吸将手机拿了起来,一溜烟似的溜回了床上,忐忑地打开了手机,立马被喜马拉雅上的动态吸引,左一条右一条好像没有尽头的游乐场。

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我彻底沦陷在手机里的各种游戏中无法自拔......每次都像小偷一样,心虚得很,但值得庆幸的是我总能成功地躲过妈妈的抽查。

直到有一次,我抵不住诱惑将手机偷偷带了出去,站在家楼下蹭着薄弱的网,玩了起来,竟忘了时间,忽然电话手表响了,妈妈?那一刻,时间静止了,手不知道该放到哪,脑子一片混乱,纠结着到底该不该接电话,接了又如何回答。一声声刺耳的铃声震得我无所适从,我颤抖着接了电话。

“你在哪呢?”传来了妈妈询问的声音。

“我和小朋友玩啊!”

瞬间,电话的另一面没有声音了,妈妈沉默了。那一刻寂静是那么漫长,似乎等了一个世纪。

妈妈终于开口了:“我和你说的小朋友在一起。”

谎言被揭穿了!我呆立在那儿,额头渗出细汗,望着挂断了的电话,眼眶里打转的泪珠终于憋不住了,一涌而下……

妈妈这次没有批评我,而是说你再想想,这样做真的合适吗?

我又一次后悔了,后悔浪费时间去得到一些无用的快乐,后悔一次又一次失去尊严骗取信任,后悔伤害了爱我的人……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