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龙虾的技巧

作者:李云霄 时间:2022-06-15

今天是闷太阳,好热呀!可是爸爸妈妈决定带我出去钓龙虾!我太开心了,闷热的天气似乎都变得舒服了。

我们准备轻装上阵,爸爸拎着桶和竹竿,妈妈带着饵料,我拿着网兜。伴着汽车音响里流淌出来的悦耳音乐,我们顺利到达了目的地。

池塘边,爸爸仿佛很熟练似的,利用从家里带来的竹竿和一堆白线,没一会就组装起了三根钓竿。爸爸告诉了我们钓龙虾的技巧,我们一人一竿,分别站在不同的角度钓了起来。仅仅过去几分钟,妈妈像中了大奖似地喊道:“快把网兜拿过来,龙虾上钩了!”我赶紧飞奔过去,把网兜递给了她。只见她的钓竿缓缓地向上抬起,饵料慢慢浮出了水面。我们三双眼睛紧紧地盯着那尚且平静的水面,不一会就隐隐约约看见一只硕大的龙虾正在奋力拉扯着饵料。那网兜就像一片枯叶,无声无息地飘向龙虾的下面,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它罩在了网中。“哈哈!上钩了!上钩了!”妈妈大叫起来。我把龙虾倒进桶里,蹲下来看着这个红红的小可爱,挥舞着一对大钳子,这个三个小时后将要被我们端上餐桌的家伙现在还在咕噜咕噜地吐着白沫,好像还不知道自己未来的悲惨命运。一两分钟后,爸爸也钓到了一只“龙虾”,小心翼翼地把线收上来一看,这哪是龙虾啊,这分明是一条黄鳝,看着头部血流不止的黄鳝,爸爸说:“这条黄鳝受伤了。”说着,就把它扔回了池塘里,继续钓起了龙虾。

时间过的真快,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虽然我们都满头大汗,可幸运的是桶里也装满了龙虾。在美丽的夕阳中,我们满载而归地回家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