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做我不后悔作文600字

作者:曹熠飞 时间:2021-11-08

“哎,这道题真是太难了,脑袋瓜子都快想炸了。”我盯着本子上的数学题直发愁,用水笔尖子不停地敲打着那道数学题,恨不得要把题目敲烂。不经意间,往同桌的本子上一瞟,一行一行的答案写的清清楚楚,一目了然,心里不由动起了歪心思。

我侧了侧身子,正要准备去偷看,脑海里突然想到老师的教诲:“抄袭是可耻的,我们要实事求是,不能弄虚作假。”

是啊,学习必须实事求是,抄别人的作业,虽然可以一时蒙混过去,可到了考试的时候,狐狸尾巴就要露出来了。想到这儿,我暂时打消了抄袭的念头。

我望着题目出神,突然,老师走出教室时说的话想在耳边:课后练习题课上已经讲过,如果你们认真听的话,就会做。如果没有好好听,就不会做。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我心里一惊,不会做,不就明摆着是上课没听吗?与其挨老师批评,不如抄同桌的,应付一下老师。同桌出去玩了,现在是天赐良机,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想到这里,我伸长脖子,把脑袋往同桌的本子上凑了凑。

“咳咳—”不知哪位同学咳嗽了一声,我心里一慌,急忙抬起头,目光正撞见黑板上方那条标语: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这句话不就是教我们做一个诚实的人吗?去抄别人的,那多可耻啊,最终只能害自己。我顿时感到脸上火辣辣的,决心自己动脑思考。

我静下心来,把题目认真地看了一遍,又全神贯注地思考起来。虽然我绞尽脑汁,依旧没有想出答案,只好把这题空着交了。

上课时,老师狠狠地批评了我:“上课一点也不专心,要讲多少遍你才会啊……”同学们都捂住嘴,轻轻地窃笑。但我一点也不后悔,因为我做出了诚实的选择。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