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前的谈话600字

作者:张茵琦 时间:2021-12-27

百年风雨,百年辉煌。今年是中国GCD百年华诞。街上热闹非凡。汽笛声、锣鼓声、祝福声……如一道动听的交响曲,似乎在祝福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中午,妈妈喊一声:“吃饭喽!”桌上摆着新鲜的大虾,诱人的红烧肉,绿油油的小青菜,还有一大锅排骨汤,真是荤素搭配,营养丰富。奶奶在一边不停地对我说:“多吃虾,长个儿,喝点排骨汤,补钙的,再吃点蔬菜,补充维C……”哎,我看着满桌丰盛的菜肴,一点胃口也没有,慢慢地嚼着饭。

爷爷看我一副不乐意的样子,不高兴地说:“你这孩子,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在我们那时候,不管买什么都要凭票,全都是国家统一分配,想买多些都不行。哪有这么多菜?”

“是啊!是啊!”爸爸也接着说,“如果我小时候天天有鸡蛋吃牛奶喝,我还会长得更高呢!”一直没开口的妈妈说话了:“吃饭的时候,别教育孩子,会消化不良的。”我夹起米粒,细数着,还是妈妈好啊!可是妈妈接着又说:“多吃点你看你瘦得……”

看着四个大人围着我,四张嘴说个不停,我只好一声不吭。他们也是为了我有个好身体,想给我多增加营养啊!不过我觉得他们说的也有道理,我们现在的生活确实像掉进了蜜罐里,我也十分庆幸,我生活在幸运的时代里,不愁吃,不愁穿,过幸福的生活。

老党员爷爷望着屏幕上整齐的队伍:“孩子,每一份美好的背后,都有负重前行的坚守,你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这都是党的功劳!”

爷爷的话如警钟,敲打着我的心灵。电视节目主持人响亮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礼炮声声震天下,五星红旗似彩霞……”顿悟:我应该珍惜拥有,不断汲取知识,学好本领,将来才能报效祖国!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