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室里的谈话

作者:吉宇飞 时间:2022-08-04

今天由于我和我的朋友在某个问题上意见不同,所以我和他大吵了一架,实在是太生气了,我们一整天都没有理会对方,而且心情极为糟糕。

回到家后,妈妈见我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把我叫到卧室里问:“儿子,怎么啦?是不是遇到什么烦心事了?看你的脸都快拖到地上。”

“唉……”我叹了一口气,慢慢道出事情的来龙去脉,非常详细地给妈妈讲述了事情的前因后果。

“就这样啊!这就把你弄成这样子?”拍了拍我的头,笑出了声。随后皱起眉头,语重心长地对我讲道:“朋友之间,既然你把他当成真心朋友,在那种情况下你就不应该抢着说话,适当的退让可以让你们关系更好。你应该主动和他搭话或者你一个微笑,你俩也会和好的。总要有个人先去面对,不是?其实都后悔了,只是不知道该如何主动。”我若有所思地想着妈妈的话,好像是这样子。“傻孩子,之后可以把这件事冷静地说出来,看看你们是如何解决的。”妈妈摸了摸我的头。

“妈妈,这样的话,我对那个朋友的愧疚感增加些许,对妈妈谈起朋友的不好,我觉得有必要和人家说一声对不起,其实我的朋友挺好的,我应该给他道歉,他平时和我打打闹闹,有事也会第一时间来帮助我。”我高兴地跳着。

“那挺好的呀,你这个朋友不会阿谀奉承,而是你有问题时会及时陪着你改正。”妈妈对我讲道。

妈妈告诉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缺点,朋友之间就应该互相帮助,取长补短。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