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古筝老师

作者:刘芊慧 时间:2021-12-13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教弹古筝的老师。这样,我就可以去世界各地演出了,外国友人就可以听到我们中国古典乐器弹奏的优美音乐了。

当一名合格的古筝老师可不容易。古筝一共十级,不能上来就练习曲子。需要从基础开始学习:先学习指法,指法也有基础,最基础的指法就数托、抹、勾、打这四个了。古筝有二十一根弦,二十一根弦又分为五个音级,这五个音级分别是:被低音、低音、中音、高音、被高音。了解完这些,才可以真正开始学习《茉莉花》、《在北京的金山上》、《过新年》等简单的乐曲呢。学完了基础的乐曲,就能开始学一级曲目啦!随着等级的提升,乐曲的难度也会随之提升,曲子里也会加入一些更难的指法,如大撮、小撮、连托、摇指等,这种指法不练是不行的,就算有很高的天赋,不练习也弹不出优美的乐曲。我觉得弹古筝没有什么方法,不能光在课上弹,回家也要练习。俗话说得好"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为了实现当古筝老师的梦想,我现在一定要好好练习古筝,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

如果我的梦想实现了,那世界各地的人都会喜欢古筝,把古筝传承下去,世界上每天都响彻着美妙的音乐!

如果梦想实现,我会非常开心,会感到幸福,会觉得无比光荣……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