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家乡作文500字

作者:梁竣泓 时间:2021-12-10

1、二十年后的家乡作文五年级

佛山市第九小学五(2)班:梁竣泓

2041年,我坐着光速飞船回到了朝思暮想的家乡——佛山。

从飞船上下来。正准备按电梯回家,一个虚拟机器人管家出现在我面前,礼貌地对我说:“您好,请问您要上几楼?”我一怔,说:“上125楼。”话音刚落,我已经站在125楼了,我的心都快蹦到嗓子眼了,哎呀,家乡的科技也太发达了!

打开家门,见过家人后,就坐着磁悬浮列车,来到了岭南天地,吃我心心念念的顺德仁信双皮奶、盲公饼……嗯,还是那个味儿,甜而不腻,奶香浓烈,含在嘴里滑滑的,再细咽,慢慢就在口腔内溶化了。佛山什么都变了,可是传统美食永远不变……我一连吃了五碗,直到打了个响嗝才收口,满足地搓着肚皮继续溜达。

走着走着,我来到了祖庙。小时候常看醒狮表演,喜欢吃着佛山盲公饼看,边吃边欣赏才是看醒狮的最高享受!我拿着香脆的盲公饼,满怀期待地走进醒狮表演展厅,突然一阵响彻云霄的敲锣打鼓声传到了我的耳边,“醒狮表演来啦!”有个小孩儿兴奋地拍手喊道,我也赶紧找个位置坐好,睁大眼睛朝锣鼓响的方向看去。只见醒狮精神抖擞,在木桩上来回跃动,似一阵风。舞台运用了高科技4D镜头,人在期间,威武的狮子似乎在头顶跃过。“精彩!太精彩了!”酥脆的盲公饼从我嘴里喷洒了出来,我还是像小时候那样,满嘴是饼,想必样子一定很滑稽……

看完醒狮后,我回到家,趴在阳台上往下看。天呀!下面全是发出灿烂光点的摩天大厦,我不敢相信我所看到的一切。这真的是佛山,我从小就生活的地方吗?

2、二十年后的家乡作文500字

佛山市第九小学五(2)班:刘子晴

二零四一年,我已是一名大名鼎鼎的教授。我坐在太空飞船的工作室遥望着地球。我准备起航,回到朝思暮想的故乡——佛山!

成功着陆的我,和秘书走在大街上。突然,“哧溜”,我滑了一下,摔了个“屁股蹲”。只听见上空传来“梭——”的一声,我仰起头,一辆悬浮的汽车,在空中开着。我不禁感叹:“用了悬浮垫,不仅安全,而且还省了发动机哩!”秘书将我扶起来,在我的耳边小声地嘀咕道:“教授啊,您离开家乡二十年了。现在道路上,满是这种方便、供人们使用的汽车。”

我站了起来,拍了拍裤子上的灰尘,竖起了大拇指。对了,赶紧给老母亲报个信。我拨通妈妈的可视电话,兴高采烈地喊:“妈,您女儿回来哩!”“好好好,妈妈马上给你煲爱吃的‘佛跳墙’。”妈妈高兴得嘴巴都咧到耳根了。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发现沿路两旁,种满了一棵棵高耸入云的大树,怪不得空气如此清新。走过一个路口,我瞧见一位位机器人正在种树。它们分工明确,做着每一项任务。它们有的埋种子,有的施肥,有的浇水,有的帮树木剪枝条、枝干……瞧,那一位机器人。它用“左手”把种子用泥土盖住,“右手”提起花壶浇水,像爱护小宝宝一般,小心翼翼。

看到眼前的一幕,我的眼角早已饱含泪水。那是一颗又一颗激动而快乐的泪。这是我作为佛山人的骄傲与自豪的泪!

3、二十年后的家乡优秀作文

佛山市第九小学五(2)班:瞿子寓

光阴似箭,转眼间二十年过去了。我已经成为了一名家喻户晓的主持人。周末,我决定暂停在佛山的工作,坐高铁回去我朝思暮想的家乡看看。

我的家乡在德庆,从佛山过去要几个小时,我在位置上坐好准备休息。这时,一个机器人快步向我走来,拽拽我的衣角,一字一顿道:“您好!德庆到了,请下车!”我吓了一跳,这么快就到了?我带着满腹狐疑下了车。

“这么快——咦,还真到了。哇!”眼前的家乡完全变了个样:一栋栋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怪威风的!到处都是机器人,还有很多我没见过的东西……

“哎,女儿回来啦!”我的爸妈正站在一座华丽的高楼前笑眯眯地迎接我。这楼直入云霄,感觉楼房像是棉花糖的棍子,而那些大朵漂浮的云彩就像一大块棉花糖。爸妈把我领进电梯,哇!里面最高层居然是200多层楼。妈妈见我吃惊的样子,笑了:“嘿!科技没有你想不到的!”回到家,家里的沙发、桌子、柜子等家具居然是3D打印的,好高级!我左顾右盼,好奇地打量着每一处地方。

通过窗户看到小区的果园,以前都是由住户轮流照料,现在全交给机器人打理后,果园不仅硕果累累,一切都井井有条!

我回到九小,发现学校推出了一款“智能学习机”,还有“脏话消音器”、“劳逸结合神器”、“防近视屏幕”……我目不暇接,恨不得长十只眼睛,现在的小朋友真幸福呀!

我刚走出学校,老朋友就热情地迎了上来:“哟!你回来了!这几年家乡变化大,我给你介绍介绍!”她把我带到“车”旁,哦不!这是一辆3D打印的海陆空并用的大机器!里面什么家具都有,像个家一样。她指挥大机器来到大街上,街上到处都有机器人,老朋友告诉我,现在的所有事情都由机器人做,人们只要安心工作就行了。我感慨道:“太棒了!科技真是帮了人们大忙啊!”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已经六点了,我得回去工作了。我怀着难以平复的心情坐上飞速高铁,我和妈妈约定下个星期再来玩!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