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趣事作文600字

作者:章乐恬 时间:2021-10-19

嵊泗岛的左岸公路上,我们的车慢悠悠地行驶着,车窗都降了下来,海风轻拂。路上的车很少,只有少数的骑车人。山旁的芦苇花随风飘扬,爸爸觉得像一面面小旗,而我却觉得像一把把女巫的扫帚,美丽又魔幻。左岸公路为什么有这个名字,是不是因为它就在这座山的左边呢?

如果想要把大海尽收眼底,和尚套就是这么一个地方。悬空的木栈道修建在半山腰上,一面靠山,面临海,在上面走一圈山可以看遍整片海。一片乌云慢慢移动着,远处的小岛慢慢就被蒙上了“面纱”看不见了。过了一会儿风又把乌云吹走了,远处的小岛又清晰地出现了,海上的风云变化的真有点变幻莫测啊。

最好玩的当然是沙滩了。弟弟见着海滩兴奋地追着浪花跑着,既希望踩到浪花又不愿意被浪花打到,一路的小脚印很快就被海水抚平了。我喜欢把脚埋进湿湿的沙子里,海浪拍来,原来脚边东一堆西一坨的沙子就变得格外平整。

海滩不但有沙子还有礁石,礁石就是海洋动物的聚集地。海蟑螂永远是最闹腾的,不时地出现;小海葵把它们的触角在水里伸展开来摇动,像个婀娜的姑娘,若是触碰一下,它整个身体都会缩进去,还会吐一股水,真像害羞的姑娘呢。石缝里还藏着一堆堆的黑色贝壳、一群密密麻麻的螺,我还找到了两个佛手,就是像小手的贝壳,长得很漂亮,味道我觉得很一般。

礁石上,大家都弯着腰,捕捉这里的各式小动物。我在一块石头的旁边发现了一只石头蟹,再仔细看居然只有一只钳子,难道是打架时弄断了?我还在水里抓了一只刚脱了壳的螃蟹,软软的,它的钳子完全没有攻击力。爸爸却在那里捡了好几颗表面坑坑洼洼的石头,他以为是海底的火山岩,后来民宿老板说可能是烧制过的煤渣,我听了笑了好一会儿。

嵊泗岛之行,我们赏了美景,体验了不一样的海岛风情,好玩又有趣。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