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灯展作文600字

作者:陈宇皓 时间:2021-09-15

这几天,妈妈说她的微信朋友圈每天都被凤凰湖的灯展刷爆了,我们也抽空去打个卡。我一听,乐坏了。

夜幕降临,我和爸爸妈妈来到凤凰湖广场。映入眼帘的是数不尽的五彩斑斓的花灯,整个凤凰湖被照得灯火通明,场面极为震撼。我跟随着爸爸妈妈的脚步仔细认真地欣赏起来。

第一个进入我视线的是一组“凤凰与梧桐树”花灯。只见金黄的梧桐树上,有两只非常美丽的凤凰轻盈地舞动。爸爸给我介绍“凤栖梧桐”的由来:传说很久以前有两只凤凰飞过一片梧桐林,这里民风淳朴,环境优美,凤凰很开心,于是决定在这里生活,它们和当地的村民,和当地的动植物相处都很好。所以我们桐乡有句很引以为豪的话: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看完了“凤凰与梧桐树”,我们沿着湖边慢慢地逛着。望向远处,“双龙戏珠”的花灯特别引人注目。盘旋在“山间”的两条“长龙”,争抢着一颗大大的“火珠”,它们仿佛随时都要腾空而起。我知道龙是中国的图腾,它代表着吉祥和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就在“双龙戏珠”的边上有一头“牛”,嘴里含着如意,脖子上挂着一串铜钱,它的脚底下有红红的西红柿、圆圆的大南瓜、黄黄的玉米、金黄色的水稻和火红火红的尖椒,边上还有个“粮仓”。爸爸对我说这是“五谷丰登”的意思,它寓意着今年粮食大丰收。至于那头牛和如意、铜钱,大概寓意着在牛年,大家能财源广进、心想事成吧。

我喜欢那一个个花灯背后的传说故事,也喜欢它们造型不一、有趣独特的样子。穿着衣服的“小牛”,奔跑着的“火烈鸟”,形态各异的“十二生肖”等……无不引得游人掏出手机“咔咔”地拍照。道路边的草地里还有一片漂亮的“蒲公英”,蒲公英妈妈为它们准备了闪闪发亮的降落伞,一阵微风吹来,我真担心它们就要随风吹散了。

我们欣赏了许许多多的动物花灯、生活故事花灯和体现新春吉祥的福字花灯,另外还有大型的建党一百周年的大船花灯,以及桐乡元素的各色花灯,如乌镇小船、动车、机器人等,桐乡的悠久人文历史和现代化高速发展的景象都一一展现在我们面前。

我好喜欢凤凰湖的灯会呀,它让我了解了许多的古代神话故事,增长了见识,也感受到了美丽家乡的浓浓年味。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