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也了不起

作者:张可琳 时间:2021-06-17

一支支普普通通的铅笔,一张张平平无奇的白纸,在我的手里挥毫泼墨,变成了栩栩如生的物体,水彩的、油画的、彩铅的、无所不会。直到现在才听见人称赞道:你的画真是太好看了,画的物体栩栩如生,美极了!

记得幼儿时期,爸爸妈妈经常说:“你看你,你能干什么?啥都好不好,光会吃饭。”听了他们这样说,我也觉得自己啥事都干不好,做个作业一堆堆的错题,洗个碗还弄得一身水,拖个地弄的尘土满天飞。我每每想到自己干的这些事,就一个人躲到卧室默默流眼泪,没有人安慰我,也没有人知道这些。我就像一粒在寒冷冬雪中的一颗豆子,无助急了。忽然我脑瓜一闪:“对呀!我并不是一无是处呀!我还会画点画呢!”想到这些我就拿起了画笔,照着一只蝴蝶开始画了起来。先画了圆圆的脑袋和触角,接着又开始画身子以及翅膀,左看右看脑袋怪怪的,拿起橡皮轻轻的一点一点的擦了起来,不一会一个小小的脑袋就消失不见了,就这样来来回回,擦了画,画了擦,不知不觉一个小时过去了,终于这只小蝴蝶画好了。我看了看自己画的这个圆圆的脑袋,短短触角的小蝴蝶,越看越可爱,美中不足的就是怎么看它的翅膀大小不匀称,太丑了。于是我默默的下定决心,从此以后一定好好的学习画画。

不知不觉现在的我已经长大了,每次遇到困难我就想起了年幼时画的蝴蝶,想起了自己立下的誓言,立马浑身就充满了力量。偶然的一个抬头,我看到了墙上老师粘贴的一个画画比赛,想到了小时候我为了要证明给父母看看自己也很了不起,不是一无是处所做的事情,我立马冲进老师办公室报了名,参加了这次的画画比赛,比赛时我一个人来到画室,坐在硬邦邦的椅子上,望着眼前的画板脑海里不自觉的又浮现出了小时候自己默默流泪的场景,看到别的小朋友都快画完了,自己却还没有动笔,就紧紧的握住自己的铅笔,好像要把它弄断一样,这时我仿佛听到了妈妈的声音,妈妈说:“宝贝,加油!你可以的!”忽然间觉得我不是一个人,我不是在孤军奋战,还有我的家人,他们与我是同在的!想到这里,我拿起笔,放平心态,终于我画完了!看着自己的画,漏出了满意的笑容。过了几天,比赛结果出来了,我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我终于做到了,原来我也可以这么了不起。

五岁,十岁,十一岁我渐渐长大了,那两幅画时时陪伴着我,联结着是自信的喜悦,蝴蝶的翅膀,我知道不管将来我走的多远,不论在何时、何地,只要忆起那副蝴蝶的翅膀,我的心境和梦境立刻就变得有声有色起来。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