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个好地方_四川成都

作者:姜子贺 时间:2021-06-08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呜哦——呜哦,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相信你一定听过赵雷的这首《成都》吧!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位于中国西南部的四川成都。

成都历史悠久,人文荟萃。三国时期,蜀汉在此建立政权,与曹魏、孙吴两家成鼎立态势,蜀地多出奇才,如诸葛亮、武则天、李白等,李白在成都留下了“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的千古名句,杜甫写下了“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这样广为流传的诗,他还写下了“锦城丝管日纷纷,半入江风半入云”……成都真的是富有诗意啊!

说到杜甫,不能不去游览一下杜甫草堂。从老远就能看见那古色古香的大门上一块“杜甫草堂”的大牌匾特别醒目,门前一条波光粼粼的河流缓缓流过,这就是杜甫诗中多次提到的浣花溪。草堂周围满是苍绿的翠竹,绿的让人感到心旷神怡。走进去,春意扑面而来,深深的吸上一口还有淡淡的书香呢!无论多么悲伤的人都会平静下来,细细地欣赏这美丽的风景,林间不时传来几声清脆的鸟叫。湖面水平如镜,湖边一座座亭子屹立着,水下倒映着岸上的花草树木,亭台楼阁,美丽极了。在工部祠前我停了下来,这里有三位诗人的雕像,中间那位就是杜甫,左边的是陆游,右边的是黄庭坚,那两位的诗都秉承了杜甫的风格。眼前的雕像让我想起,杜甫一生饱经风霜坎坷仍忧国忧民,他不正像梅花一样坚韧吗?我不禁肃然起敬。

成都的美食不可忘记。火锅、冰粉、夫妻肺片儿、宫保鸡丁等。成都最著名的美食街要属宽窄巷子了,小吃、火锅、茶馆儿应有尽有,最舒服的就是茶馆了,点上一壶清茶,悠闲的欣赏一场茶艺、顶灯、变脸各种项目的演出,闲适得很!

成都令我难于忘怀,你有时间也可以去游玩哦。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