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的一天日记300字

作者:朱浩宇 时间:2021-04-24

寒假里的一天,闲着没事,我们全家来玩识字游戏。游戏的规则是妈妈出题,我和爸爸猜,谁先说出答案谁胜。

“游戏开始,第一题,上下两根棍,长度却不同。”妈妈故作神秘地说。

“二”,妈妈话音一落,我迫不及待地抢答。

“回答正确,第二题,”妈妈拖长了声音,“又飞来一只鸟。”“这都是什么题?这么难?”爸爸一头雾水。“这么简单都不会,你说不出来吧,这是一个鸡字”,我立马脱囗而出,妈妈高兴的说:“正确,别看你爸识字比你多,猜字可不定胜你,刀不磨要生锈,人不学要落后!”爸爸笑了,我却高兴的一蹦三尺高。

接下来第三题是“田下长着一棵树”。一看题目,我懵了,想了很久,也没有想出答案。爸爸见我说不出,就吹牛说自己会,“这个字不就是棵字吗?”妈妈说不对,但已经很接近答案了。“棵字去掉木,不就是果字吗?刚好是田下有树(木)啊!”我一拍脑门,恍然大悟。“对了,还是浩浩机灵!”妈妈开心地夸我聪明……

这个识字游戏真有趣啊,看来要学会很多字,还要会灵活运用才能抢答成功!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