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观后感800字

作者:姚浩琪 时间:2021-03-17

雷锋,这个平凡的而又伟大的名字,总在暮春三月,草长莺飞之时被人提起,他的积极,他的爽朗,他短暂而又充实的一生,仿佛和烂漫的花香一起,弥漫在空气中,将人们包围。

这周二,老师组织我们一起看雷锋。这部电影虽然是一部老式的黑白电影,但我看的津津有味。电影记录了雷锋行好事的事迹。其中一个故事最令我感动,就是在一场篮球比赛结束后,战友们都打的满头大汗,这时,正好有一个妇女在卖汽水,雷锋叔叔的几个战友都去买汽水喝,问雷锋喝不喝,雷锋叔叔捧起水壶说:喝白开水也一样解渴。他不舍得花一角五分钱买一瓶汽水喝,却能在战友母亲生病,家里急需用钱的时候,以战友的名义悄悄地寄去20元;在别的地方受洪水灾害时,他把自己省吃俭用积蓄了很久的100元钱捐给了灾区。他还做了好多好多好事,比如“他利用节假日为学校建设工程做义务劳动;他冒雨护送老人和小孩,却顾不上喝一口水等等”在雷锋同志牺牲后,毛泽东亲自为雷锋同志提笔写下‘向雷锋同志学习’。

“学习雷锋好榜样”,这句传唱数十年的歌词如今落到了我们身上。只要提起雷锋,人人都能想到他乐于助人,无私奉献。学习雷锋精神就是让我们这个大家庭更加温馨。现在呢,这些乐于助人,帮助他人等词已渐行渐远,我们所耳闻目睹的都是尔虞我诈,勾心斗角的黑暗社会。哪里还有像雷锋一样纯净透明的人呢?哪里还有像雷锋一样容易满足与快乐的人呢?没有,我们行走在冷漠中,在麻木中生活,在自私中堕落,或许也只有在春风般清爽的雷锋精神才能救我们与淤泥。

在电影中,较为突出的雷锋精神有俩种,一是乐于助人,无私奉献,不求回报;二是对待工作积极认真,一丝不苟。雷锋同志对待工作积极认真,一直本着‘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对待劳动,总是积极主动,反观现在,懒散之风盛行,各种懒散的现象比比皆是,我们整天步履匆匆,到底是为了国家还是自己。或许只有恪尽职守的雷锋精神才能给我们答案。

当然,我们对待问题不能一概而论,毕竟,人无完人,金无足赤。比如,在《大国工匠》这一档电视剧中,涌现出许许多多为了国家无私奉献的伟人,他们把国家放在了第一位,充分体现在了雷锋精神。

正值青年的我们,更需要怀揣着远大理想,在有限的青春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辉煌,不做社会的残渣,争做国家的栋梁。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