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大唐作文800字

作者:朱嘉怡 时间:2021-03-11

长安回望绣成堆,山顶千门次第开。——题记

清风无人问,拭尽万般尘,与君酌星辰。明月万年无前身,照见古今独醒人。公子王孙何必问,虚度我青春。一朝看尽长安夜,人面桃花总相宜。

比起西安,我更喜欢唤这座古城为长安,长安长安,长久平安。我也很搞不懂,为什么人们总喜欢随意换掉那么好听又带有浓重历史气息的名称。

“长安大道连狭斜,青牛白马七香车。玉辇纵横过主第,金鞭络绎向侯家。龙衔宝盖承朝日,凤吐流苏带晚霞。百尺游丝争绕树,一群娇鸟共啼花。”只见在热闹的集市中,一女子在大街中央正舞动着衣袖翩翩起舞。

我站在楼阁上,望着下面人来人往的集市,不由得看呆了,发自内心的感叹了一句:“好…好繁华啊!”只见一男子正倚靠在一旁的红柱上,也望着楼下那善舞的女子,微微一笑后对我说道:“你当这是哪里?现在可是大唐啊,这里可是长安啊。”

是啊,这里可是长安啊。同我说完话,只见那男子挥笔一提,便悄悄消失在了人群中,我走上前去想看一看他究竟写了什么,只见那《滕王阁序》几个大字映入眼帘,想必那位意气风发的男子便是初唐四杰之一王勃吧。

我喜欢大唐,喜欢它的繁华和自由。在大唐,就算是女子也可以披风纵马策。既然回到了这里,那就不能浪费了这次机会所以我决定要跟紧时代的脚步,让这大唐歌舞平升,彻夜不断网!

我忘了自己是怎么穿越过来的了,即使到了这里我仍然要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要坚定不移的走党的……啊,串词了。

先大胆猜测一下,当今圣上应该是唐高宗李治,也正是武则天垂帘听政的时期。可是,什么权谋论啊我才不想去参合,一不小心就会把小命玩没了,所以为了我的生存,还是老老实实的做小本生意吧,我穿的原本就是汉服,所以衣服问题先不用考虑了,留在我荷包里的只有钱包,钥匙,手机和充电宝。

经过再三犹疑,我还是拿钥匙扣和路人换了一些银两,然后,就该找个地方安享晚年?开什么国际玩笑!我根本无法在这里生存啊!为什么就不能让我是个什么王孙贵族呢??

走一步看一步吧。原先已经浪费了太多时间了,转眼就到了傍晚,完了,再晚一点就到了宵禁,我一个弱女子还在大街上晃肯定会被执金吾抓走啊!

一瞬间觉得糟糕透了,我爱大唐,可它终究比不上现代,现代没有这些条条框框,哪怕到了夜晚,也可以逛夜市。以前我总觉得,穿越回去凭现代人的本领一定可以改变历史,根本是错的!你什么都不懂,空有一腔热血连生存下切都难。

“真希望这是一场梦。真希望我还是能远距离的欣赏它的美。”然后只感觉我眼前一黑,我知道,我应该是回去了。

愿这大唐永久平安,也愿这大唐永不断网。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