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住校生活

作者:姚浩琪 时间:2021-03-17

住校,是一个多么抢眼的话题。从小,我就被姐姐灌输了“不住校”原则,这个原则在上高中时被打破了。

高中时期,我开启了我的住校生活。在开学那一天,妈妈在收拾好之后,也就离开了,孤零零的剩下我一个人。这时的我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首先,我面临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不会下床,我的床位是上铺,在下床时,我总是探不到那个杠子,无从下脚这时我心里在想:妈妈,你快来!无奈之举,我一下闪了下来,还好,有惊无险。这时一旁的同学说:你怕不是第一次住校吧!“嗯”我小声回答到。之后,她教了我怎样下床。我所住的宿舍是一个大宿舍,可容纳20个人,这也说明,我们宿舍一定会比较热闹。刚照顾我们的楼管阿姨,凶巴巴的,每天都在大声吼,骂人,有时还是踹门。很不幸,我们在她所管辖的楼层之内。在军训期间,她总是会催促我们每天叠豆腐块,压被子等等,收拾不好的话,就会被扣分。那几天,我被被子折磨的不为人样。后来,到了我们真正开学的时候,我们重新分了宿舍,我们依然没有变,我只是换了一个下床,中午,学姐下来教我们摆放盆,拖鞋,水壶,行李箱等等。在这一系列的学习之后,我们的宿舍一下变得整洁,舒适起来。

直到现在,我住校已经7个月了,我已经完全接受了住校。每天早上6点15,伴随着一声哨响,我们起床收拾,在7点05前入班,开始一上午的学习,中午11点50,就要赶忙跑去食堂干饭,12点40,开始午休,下午2点,我们就能起床收拾开始一下午的学习。晚上10点40,回宿舍洗漱睡觉,10点50分,就能卸下这一天的劳累,进入甜美的梦乡。住校生活紧张而有节奏,在宿舍这个大家庭中,体会到了温暖,开心。我有18个神仙舍友,个个都是人才。在你难过时,他们会一起陪你说话,在你开心时,他们一起陪你高兴,每个人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顿时让这个宿舍增添了许多色彩,就连楼管,都要时常进我们宿舍与我们一起聊天。

住校,虽然让我们离开了父母家庭,可是,他让我学会了独立自主,自立更生,用自己的手去创造了美好的未来。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