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读后感800字

作者:潘徐凡 时间:2021-03-05

徜徉在爱的世界——读《爱的教育》有感

题记:我们共欢乐,我们共忍受,我们怀着同样的期待;我们共风雨,我们共追求,我们珍存同一样的爱——因为爱,所以爱!

放假前,语文老师向我们推荐了《爱的教育》这本书。回到家,我立刻如饥似渴地阅读起来。一页、两页……我完全沉浸在了《爱的教育》这本书中。

读着读着,我渐渐走入了安利柯的生活,感受到了浓浓的师生之情,真挚的同学友情,伟大的父母之爱。安利柯的世界充满了爱,他和他的伙伴们,在爱的世界里成长

浓浓的师生情

在书中,我认识了安利柯的新老师帕伯尼,一个表面上看起来严肃、不爱笑的的老师。其实,他是一个非常关心、爱护孩子的老人,他把每一个孩子视同自己的亲人,以学生的进步为最大的荣耀。当他发现学生的脸上长满了红疹时,就马上托起这个孩子的下巴仔细看,问他头疼不疼,发烧了没有。当他看到淘气的孩子在他背后做鬼脸时,非但没有严厉批评,反而摸摸孩子的头说:“下次可别这样了!”我觉得帕老师,非常细心,非常的负责,非常宽容。

这让我想起了我的数学老师——石老师。那一次,我数学作业做得不规范,石老师提醒了我好几次,我都没有改正,直到她让我重新做过,我才做得规范。石老师,是您让我端正了学习态度,变得更仔细、更认真了。您不正是我的“帕伯尼”吗?

真挚的同学情

读着读着,我的眼前出现了这样一群同学:为救一年级小学生不幸自己被车子轧伤脚的勇敢少年洛贝蒂;对人友好、随时帮助别人的卡隆;既用功学习、又热爱劳动,懂得分忧的科列帝;学习成绩优秀,助人为乐的德罗西……安利柯喜欢他的同学,他和同学友好相处,快乐地度过了四年级的学习生活。

这一份份真挚的同学友情,让我想起了生活中,我们偶尔会忘带东西,但同学们总会伸出援助之手,把自己的东西分享。这不就是爱的力量吗?

温馨的父母情

安利柯有一个勤劳、富有爱心的父亲父亲教育他要努力学习,教育他劳动是光荣的,教育他对无依无靠、穷苦的人要给予同情。他还有一个高尚的母亲母亲多年关心福利院的畸形儿,带他去看幼儿园的孩子,她用自己淳朴的行动教育安利柯要诚实、要富有爱心。

我轻轻地闭上了眼睛,眼前也浮现出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对我的爱。当我生病的时候,妈妈在半夜里为我擦身,喂我吃药;当我过生日时,奶奶给我买了一个最漂亮的蛋糕,为我庆祝;当下雨时,爸爸总会撑着一把伞来接我,伞的大部分面积,都在我这儿,而爸爸的肩膀、后背却淋湿了……爱,让我快乐、幸福地成长

我合上书,耳边响起了这样一首歌:我们共欢乐,我们共忍受,我们怀着同样的期待;我们共风雨,我们共追求,我们珍存同一样的爱——因为爱,所以爱!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