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鸭子过马路小练笔

作者:王欣琪 时间:2021-03-04

一个妈妈的爱,是伟大的。而一个动物妈妈的爱呢?

一天,鸭妈妈带着它的孩子回家探亲,它们带好干粮,哼着歌,迈着豪无拘束的步伐,排着队走在温哥华繁华的街道中。

从没到过这繁华、光彩的城市的小鸭子们东张西望着,一边步态蹒跚地走着,一边在谈论着这个城市和那些停下车来给它们让路的人们。因谈论的太认真,一不小心,偏离轨道,失足摔入一个下水道中。

它们惊慌地叫喊着:“妈妈——妈妈”,鸭妈妈听到这微弱的叫喊,像一只没头苍蝇似地到处奔走,救它的孩子。

正当鸭妈妈束手无策时,它看到正在街头巡逻的巡警,便急忙跑过去,用嘴拉住巡警的裤腿。当巡警注意到了鸭妈妈,鸭妈妈一摇一摆地带着巡警走到发现孩子不见的路口,巡警蹲下身来,侧耳一听,“嘎嘎”,巡警寻着声音找到了小鸭子,并在小鸭子将要冲走时捞了上来。

鸭妈妈抚摸并安慰着受了惊吓的孩子,并向巡警点了点头,以示感谢。又让孩子们排好队,大摇大摆,憨态可掬地走了。

鸭妈妈是多么地爱小鸭啊,巡警对鸭妈妈是多么的关心。从中体现出动物的母爱,人与动物之间的关爱。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