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龙灯的习俗

作者:诸葛宇锐 时间:2021-02-26

“咚咚咚!咚!咚!”此起彼伏的鼓声在建德的寿昌大街上响起来,这是在干什么呢?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那是大年初一的下午,爸爸妈妈带我来到人头攒动的寿昌大街上,大街两旁有许多店铺,卖麻糍的,卖烤饼的,卖汤圆的……数不胜数,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同时也让我馋得口水都挂到地上了,逛了好久我们来到凉亭休息。

突然一阵锣鼓声传到我的耳畔,没错,开始舞龙灯了!我赶紧顺着声音跑去爸爸妈妈也跟着跑过来。只见红、金二龙正在耍威风呢,金色的脑袋上镶嵌着一双神气,十足的大眼睛,嘴旁还有几根长长的龙须。龙鳞在太阳的照射下十分耀眼。

此时龙灯忽上忽下,忽左忽右,时而腾起,时而落下,领头的小伙子举的龙珠不停变换位置,“龙”也随之变换着位置。忽然第二个小伙子故意倒下,后面接连倒下,可龙仍在空中飞舞,接着又站了起来,围成了一个大圈。

鼓点越来越密,“大圈龙”马上变成“一线龙”,浑身上下抖个不停,“咚!”,鼓声停止了,舞龙灯也结束了,可是我的心还在不停的舞动……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