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军训日记600字

作者:徐梓航 时间:2021-02-24

8月30日晚上,我怀着激动和忐忑不安的心情进入了梦乡,因为第二天便是军训。9月1日早上,我带着激动的心情出发了,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我到达了目的地——大鹏基地。

刚进基地,没有我想象的欢迎仪式,迎面迎来的是教官严厉的批评:“你们怎么这么乱?谁再说话就去蹲着,排好队!”瞬间,我们从叽叽喳喳变得鸦雀无声,原本脸上的兴奋和欢喜变成了无奈和恐惧。我明白了,这五天并不好过。

第一次训练时,大家就叫苦不迭。教练让我们在暴晒的太阳下走好方队,只要有人挠头、擦汗,等待我们的就是无穷无尽的训练。当我们拖着疲惫的身躯进入宿舍,以为今天终于结束时,教官又大喊了一句:“赶快集合,晚上的训练开始了!”于是我们只能迈着沉重的步伐,缓缓地走出宿舍,开始训练。

由于我是国旗队队员,每天都必须训练正步,导致我的腿脚都已经抽筋,其他队员也好不到哪里去,而队长已经是医护室的“常客”。但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我们第一次走完整个流程的时候,所有的人都笑得合不拢嘴。这只是第一次小小的胜利,但对我们来说,已经迈出了一大步。可惜教官依然没有任何变化,还是板着脸,没有一点笑容。

第五天是结营仪式,我原本疲累的心情变得紧张与兴奋。因为我们将在500多人的注视下护旗、升旗。这500多人中有学生,有老师,有领导。我的手和腿紧绷着,微微出汗,呼吸加速,心里也紧张极了:“天哪,整整500多个人在看着我们,如果我一个步伐出错或者没走好会怎么样?”

当总指挥说“升旗仪式现在开始”时,我听见队长用他沙哑的声音喊:“起步走!”我用力伸直了腿,挺起了腰,以十二分的精神开始向前走。一步、两步、三步……当听见“停”的指令时,我瞬间停止了脚步,并向右转、敬礼、转弯。

当国歌停止时,国旗也正好到达了旗杆顶端。看着鲜红的国旗舒展在蔚蓝的天空,我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们顺利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为军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