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

作者:严梓城 时间:2021-01-31

今天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妈妈前一天就在市场买来了粽叶、糯米、肉,准备要包肉粽子。

包粽子挺有趣的。妈妈先把粽叶用清水清洗干净,放入热水锅里面煮一煮,妈妈说这样子粽子叶会比较软,包的粽子会更香,把煮好的粽叶放在水里浸泡两个小时。然后把准备好的米、肉和粽叶分别拿出来,放在一边。开始包粽子了,妈妈先把粽叶折成一个漏斗的形状,然后把糯米放入漏斗里,用筷子夹一块肉放在米上面,再加一些米盖在上面用手指按一按,最后用粽叶把糯米包好用绳子捆绑扎紧,一个漂亮的粽子就包好了。把包好的粽子放到热水锅炉里煮五十分钟,香喷喷的粽子出锅啦!

下午,妈妈又带我来到了河边看赛龙舟。河边上到处是人群,挨挨挤挤的,锣鼓喧天、非常热闹。龙舟比赛也特别激烈。你追我赶,不分上下,只见三号龙舟遥遥领先,可重心不稳,刚才差点摔进河里,二号龙舟开始冲刺速度明显较快,反超了三号龙舟,其他龙舟也紧跟着冲刺,最终二号龙舟取得胜利。

今年的端午节我觉得特别有趣,不仅吃到了我最喜欢吃的肉粽,还看了赛龙舟!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