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胖女孩

作者:唐璨 时间:2021-01-12

每当有人问起我的体重,我立刻支支吾吾不敢迎接对方的目光,尴尬地转移话题。对方好奇的目光如同针尖一般刺人,耀眼的锋芒似乎对准了我的心脏。那一刻,仿佛整个世界都在窃笑我。

对,我就是一个胖女孩。一想到自己的身材和体重,我总是有点自卑。和周围的同学们相比,我没有高挑的个头,没有尖尖的下巴,没有纤纤的玉腿。每当看到那些苗条的女孩子们穿着紧身裤或连衣裙袅袅娜娜地从我身边飘过,亦或是听到她们和同伴讨论体重时,我的心就沉入谷底,尴尬无言。我也深知一个人的外貌是爹妈给的,自己无法选择,可怎么就不长成我自己向往的模样呢?哎,我只能躲在这副皮囊里羡慕别人的优雅了。

入秋,天气渐冷,我还是拿出了压在柜底的加厚紧身裤,同时也想克服我的自卑心理,勇敢面对真实的自己。穿上身,我连镜子都不敢照一下就跨出家门,飞奔跑到学校。一路上,我感觉同学们的目光都盯着我那双被紧身裤勾勒得完完整整暴露在阳光下的粗腿。从大门到教室明明只有几十米,可我却好像是跑了八百米,每一步都是煎熬。直到我最好的朋友弯下腰憋着笑说“你的腿好粗啊”的瞬间,那座自信的“堡垒”被最后一片雪花压倒了。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穿过紧身裤。

一个周末,我遇到小学的好朋友。她也是一个胖女孩,长得也平淡无奇,可她却穿着紧身裤,脚上是一双漂亮的运动鞋。她和我开心而又自信地聊着天,高兴时还甩一甩欢快的马尾辫,那模样落落大方,阳光,美丽。我不禁向她倾诉起自己的烦恼。她笑了,轻描淡写地说:“有什么好尴尬的呢?别人想怎么说是别人的事,我们做好自己不好吗?”

“我们做好自己不好吗?”我如梦初醒。是啊,父母辛辛苦苦地生下我养育我,不是让我和别人攀比外表,更不会在乎我有没有一个好身材,而我又何必为了外人的几句议论就难堪不自在呢?我才13岁,岁月如花骨朵儿含苞待放,未来的日子是属于我的,我要做好自己。我要用知识武装自己,强大自己,才能做到无坚不摧,才能做更好的自己!

我又重新穿上那条紧身裤,面对迎面而来的目光,我自信地微笑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