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日记500字

作者:吴光皓 时间:2020-12-25

今天是祖国七十二华诞的好日子,回想起来,我虽然只有13岁,但已经走遍了祖国近百座城市。

令我最难忘的是五年级暑假青甘大环线之旅,一路上雪山、白云、蓝天、奇特的地貌令人心驰神往。踏足青海,感受高原湖泊、戈壁盆地、沙漠草原,重温丝绸之路的厚重!

张掖丹霞地貌面积博大,分布广阔,气势磅礴,场面壮观,形态丰富,造型奇特,色彩艳丽,是中国干旱地区最典型的丹霞地貌,举世罕见,沿着小路开进去,周围都是红色的大岩石,像是在红岩的峡谷里穿行,一个转弯忽然豁然开朗,一个大的观景平台,周围各种形态的丹霞地貌,纵横林立,感觉突然间来到一个新的天地。七彩峡、七彩塔、七彩屏、七彩链、七彩湖、七彩大扇贝、火海、刀山等奇妙景观令人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莫高窟,又名“千佛洞”,是我国三大石窟艺术宝库,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举世闻名。它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一座名副其实的文物宝库。在藏经洞中出士了经卷、文书、织绣、画像等五万多件,艺术价值极高,可惜由于当时主持莫高窟的王道士愚昧无知,这些宝物几乎都被盗往海外。

这场旅行对我而言,意义重大,不仅领略了祖国的优美风景,而且学习了丝绸之路历史文化。我们这一代青少年要抓住机会,认真学习!少年强,则中国强!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