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过了就不会遗憾

作者:陈思远 时间:2020-12-25

上个星期天,我参加了合肥市机器人综合技能的比赛。

当我们参加区赛的时候,我们甚至连规则都下知道。然而,抓住唯一我们能得分的机会,我们却闯入了一周之后的市赛。

在市赛赛场上,我不断地告诚自己:“细心!一定要细心!”“粗心是你最大的敌人,战胜了他你就胜利了!”抱着谨慎的态度,我投入了编程。很快我就把程序编好了,队友也很给力,很快就把机器搭好,排队去了。我跑到队友身边,点开程序。机器开始跑动了,我在心里默默祈祷,希望机器可以跑完全程。当机器安安稳稳地停在待命区时,我心里的大石头总算落了地。

但是,接下来的推罐子任务并不理想,我们只能推掉两个罐子,有一个罐子怎么也推不掉,最后,我们只好放弃这30分。

当比赛结果公布时,我十分懊恼,我们只拿到三等奖。如果那30分我们也顺利拿到,就有可能获得二等奖。但我转念一想,这次比赛我们已经尽力而为。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希望,我们也曾为此付出了百分之百的努力。我破涕为笑,走出了赛场。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