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让我骄傲作文600字

作者:徐振洋 时间:2020-11-21

烈火燃烧着他的身体,他却纹丝不动,忍受着巨痛也不暴露自己,直到牺牲,这就是我们的抗美英雄——邱少云,六十多年来他的英雄事迹被一一传承。在抗美援朝上甘岭战役中,黄继光毫无畏惧,忍着伤痛死死堵住了敌人的枪口而英勇牺牲。还有和我们一样大的《王二小》、《小夜莺》、《小萝卜头》……这些烈士他们的牺牲精神,代代相传。

“5.12”汶川大地震中一位12岁的小女孩,她的胳膊被门卡住了,可是她为了让后面的同学能安全的跑出去,就忍着巨痛把自己的胳膊拽断,同学和她得救了,但她却失去了一条手臂,所以人们称她为“小英雄”。还有一个故事就是一位教师是50名学生的班主任,地震时他指挥着学生逃离,房屋一塌老师一个箭步冲上去推了一位还没出去的女生,他为了他的学生身体断成了两截,当人们发现他时他的手紧紧的搂住了两名学生。3月30日下午,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发生了火灾,因受风力突变影响,瞬间成了大火球,30名扑火人员失联,又是一群无畏牺牲的英雄们。

这些可爱可敬的英雄们到底为了什么愿意付出自己年轻的生命呢?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为了保卫他们的祖国,也就是令我骄傲的祖国——中国。中国是一个让世界都震憾的国家,“它”拥有五千年的文化历史,还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

《悯农》、《静夜思》、《清平乐.村居》等等这些唐诗宋词,我们中国孩子都能脱口而出,这就是中国历史文化的魅力。五千年过去了,这些历史文化却一直陪伴着我们成长。中国的四大发明印刷术、造纸术、火药、指南针已成为了世界科学发展的基石。

在中国GCD的领导下,我们祖国得到了飞速的发展,创造了无数的奇迹。人民过上了安居乐业的生活,小草屋变成了高楼大厦,地铁、飞机成为了我们的常用交通工具,各种火箭飞上太空。祖国在成长,我也在成长,幼儿园教师教我要热爱祖国,小学老师教我要报效祖国,做为一名少先队员,我更应该好好学习,为长大后报效祖国而做好准备。

令我骄傲的祖国,我为你点赞!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