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飘飘引我成长征文800字

作者:李秋璇 时间:2020-11-12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每当听到这庄严的歌声,看见冉冉上升的五星红旗,我的心情是激动的,是兴奋的,更是自豪的!

红旗飘飘,它是无数***者用鲜血染红的,坚贞不屈的方志敏、陈树湘;英雄母亲邓玉芬,抗日英雄杨靖宇,他们为抗战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他们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力量,一种催我们奋发向上的力量。

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一大批寻求救国的热血青年,一群群爱岗敬业的中流砥柱……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他们满怀激情,追求真理,他们爱岗敬业,开拓创新。他们是新中国的开拓者,领路人,创造者。他们是英雄,是榜样,更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红旗飘飘,它那夺目的亮光,闪耀的红色,像烈火,燃烧在我心里。我知道,国家的未来,就在我手中,祖国的未来,等待我们去创造。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做不出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是我们可以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努力学习,承担起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为祖国的宏伟蓝图画出精彩的一笔。

同学们,你们想过没有,再过20年,谁为中华民族的富强而奋斗?是你!正是你!你的今天,就是祖国的明天;你怎样,祖国就怎样;你有光明,祖国就光明:你有创新,祖国就创新;你强大,祖国就强大!

中国梦,我的梦,伟大的复兴梦。朋友,我相信,到那时,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欢歌将代替了悲叹,笑脸将代替了哭脸,富裕将代替了贫穷,健康将代替了疾病,智慧将代替了愚昧,友爱将代替了仇恨,生之快乐将代替了死之忧伤,明媚的花园将代替了暗淡的荒地!

但即使国家如何再变,国家如何强大,我们所坚持不变的,便是那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眺望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我想再大声说一句——祖国,我爱你!我爱你—祖国。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