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消防安全作文600字

作者:李欣雨 时间:2020-11-14

古人利用火取暖,使用火学会了吃熟的食物。可以说火的发现和使用,推动了人类文明的进步。时至今日,人们意识到:火是可以烧毁一切的东西。如果我们不能规范的使用火,我们就会面临灭顶之灾。

消防员这个特殊的群体就是火的克星。每当火灾发生时,人们在尽力逃跑的时候,消防员却冲向火海,成为逆行者。是无数的消防员保护了我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火灾是无情的。相信大家都不会忘记,2019年3月30日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发生森林火灾,31日火场发生爆燃,27名消防战士和3名地方干部群众牺牲。年轻的消防战士,优秀的干部群众在这次逆行中永远回不来了。这场森林火灾带给人们多少损失多少遗憾,也带给我们无尽的思考。

火灾是可防的。我们学校每年都会举办很多与消防安全有关的活动。比如主题班会、专题板报、消防演练等等。通过这些活动,我们知道了要预防火灾,首先不能玩火,有的同学对火感到好奇,常常背着家长和老师玩火,这是十分危险的,因为玩火时最容易引起火灾。其次,不要吸烟。吸烟危害身体健康,又容易引发火灾。第三,要爱护消防设施。为了预防火灾,防止火灾事故,居民楼、公共场所都设置了消防栓、灭火器、消防沙箱等消防设施,还留有供火灾发生时人员疏散的安全通道,我们要自觉爱护消防设施保证安全通道的畅通。倘若真的遇到火灾,不能慌张,要及时拨打119报警,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想办法逃出或到窗前大声呼救。我相信只要大家多了解一些消防知识,火灾是可防的。

火灾猛于虎!让我们远离火灾!也让我们记住那些滚滚浓烟中,勇敢的身影,燃烧的火海中,坚定的形象,正是这些消防员为我们驱散了乌云,带来了阳光。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