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游北京作文800字

作者:匿名 时间:2020-10-23

自从我学了《北京》这篇课文之后,我就非常向往北京,想去看一看,它是否像课文里描述的那么美。

今年的暑假,爸爸帮助我实现了心愿,一考完试,就带我踏上了北京之旅。

来到北京的第一天,我们去了天安门。天安门在北京城的中央,左边是***纪念堂,右边是人民英雄纪念碑,对面是人民大会堂,它真像一个方方正正的口字。听导游介绍,天安门也称地安门、城安门。天安门上悬挂着重达几百吨的***画像,惟妙惟肖。而且很奇特的是不管你身在何处,仿佛都能看到***面带慈祥的微笑看着你。我还知道,1949年10月1日,***就是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地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

从天安门的正门进去,我们来到了故宫,它是中国保留最完好的古建筑群之一。故宫也叫紫禁城,是明清两代24位皇帝的皇宫。故宫有许多金壁辉煌的宫殿,珍藏了许多珍贵文物,印象最深的是用一整块汉白玉雕成的戏龙图,雕刻得很精美。我们还参观了珍宝馆和钟表馆,在珍宝馆看到了凤冠、猫晶石、玉带、翡翠等奇珍异宝;在钟表馆看到了来自世界各地、工艺精致、稀奇古怪的钟。参观结束后,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故宫。

第二天,我们乘坐大巴去了八达岭长城。一到山脚下,导游交待完注意事项后,我们就迫不及待地爬长城。一开始,我们走错了路,来了一座烽火台前,才发现这条路已经被堵住了。无奈我们只好往回走,重新回到起点。接着我们又选择另一条路爬长城。长城很陡峭,而且刚下过雨,地面滑滑的,我们只好一步一个脚印慢慢地走。途中,我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想再爬了。但又转念一想,就这么放弃太可惜了,于是休息了一会,我又精神抖擞,像打了鸡血似的快步向前。最后终于登上了长城。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我登上了长城,觉得很自豪,可也有小遗憾,没有看到传说中的好汉碑。

在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去了繁华的王府井、美丽的景山、秀丽的颐和园、破垣残壁的圆明园、壮观的鸟巢水立方和雄伟的军事博物馆。

快乐的北京之旅就要结束了,真遗憾,还有许多名胜古迹没有游览,我从心底里说:“北京,我还会再来的!”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