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日记五年级上册300字左右

作者:匿名 时间:2020-10-17

1、小数乘法数学日记

数学在我们的生活中是不可少的,那你们想知道我在生活中遇到的数学问题吗?让我来告诉你吧!

星期天,妈妈带我去超市购物,我们买了许多好吃的,回到家的时候,妈妈说渴了,我和妈妈就下去买水。我们去了一家小超市买水,有5箱水,每箱12瓶,一瓶1.5元,妈妈说:“这五箱水一共多少钱呢?”妈妈刚说完这个问题,我立刻答出90元。妈妈问我你怎么算出来的,我说:“今天我们学了小数乘法。”妈妈说:“没想到小数乘法在生活在还挺管用的。”

还有一次,我去买学校体育室需要买的东西,我去超市买了一个足球98.8元,买了一个拍子39.9元,买了一副中国象棋一副9.5元,和一对乒乓球拍(24.6元一个),我口袋里只有200元,如果不够多尴尬啊,于是我就拿了一张纸和一支笔算了一下,结果等于197.4元,终于送了一口气,可以放心的买啦。

从这几件小事里,我发现小数乘法在我们的生活中非常重要,所以小伙伴们,一定要学好数学啊!

2、数学日记五年级300字

俗话说说得好:“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数学在生活中是无处不在的。

星期六,天气很好,我和妈妈一起去逛超市。我买了一包薯片9.9元和饼干3元,那么一包薯片是一盒饼干的多少倍呢?我再算算。9.9÷3=3.3.所以一包薯片是一盒饼干的3.3倍。妈妈,我们再去买包酸奶吧,家里没有了,妈妈说好,我们还买上次那种15元5袋的,你来算算一瓶多少钱吧。我又算了算,一瓶酸奶的价格是:15÷=3元,所以每瓶酸奶的价格是5元。

我们先来到购物区。各种各样的食品映入我的眼帘。我们来到苹果前买了三斤苹果一共2.96元,就用2.96÷2=1.48(元)/斤,所以苹果是一斤1.48元。妈妈说你太棒了,我也很高兴

这一天过得真的很愉快,原来数学这么有趣,我以后要好好学习数学。

3、巧算面包账日记300字

一天,三个好朋友小虎、小斌和小华一起去买面包。他们一共买了8个面包,平均分着吃。其中小虎付了5个面包的钱,小斌付了3个面包的钱,小华呢?他一向是个“小马虎”,这次又忘记带钱了。

第二天,小华带了3.2元准备还给两个好朋友,可小虎和小斌却傻眼了:这钱该怎么分呢?一个说:“8个面包怎么分呀?8除以3所得的商是无限循环小数呀!”其他两人也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最后,他们只好向班上的“数学小王子”亮亮请教了。

亮亮一见他们,便问:“怎么了,又遇到什么难题了吗?”小虎一直是个“急先锋”,他抢着一口气把问题说了一遍,其他两人也跟着说:“这账可怎么算呢?”亮亮听后,点了点头说:“让我好好想想。”说完,便陷入了沉思:小华需付3.2元,说明8个面包的总价格是3.2×3=9.6元,面包的单价就是9.6÷8=1.2元。那么,小虎付了5个面包的钱,1.2×5=6元,多付了多少钱呢?6-3.2=2.8元。小虎应分得2.8元,小斌应分得3.2-2.8=0.4元。

亮亮猛地抬起头,说:“小虎应得2.8元,小斌应得0.4元。”三个好朋友异口同声地问:“为什么呀?”亮亮娓娓道来……三人听后忍不住啧啧赞叹,对亮亮更是佩服得五体投地。

亮亮可开心了,不仅是因为他帮助了别人,更是因为他能用数学知识解决生活中的难题,他越来越觉得数学这门学科真的是太有意思了!

4、五年级上册日记小数乘法

星期六的晚上,我、妈妈和弟弟去大商买万圣节的饰品。

我们进入负一楼,里面卖什么东西的都有,我们直奔饰品区。有鬼披风、巫师帽、面具、南瓜盒等。我拿起了一个巫师帽和一个南瓜盒。妈妈毫不犹豫的买下了。结账时,我发现帽子是16.90元,盒子是12.00元。我在想:为什么小数部分末尾的0不省略呢?我突然想到,老师说过在日常生活中,钱的货币最小是分,小数刚好是在百分位......哦!我又想,如果帽子买两个该怎么计算呢?老师之前讲过小数乘法和整数乘法的计算是一样的,唯一的区别就是小数点......于是我拿了一张纸和笔演算起来。分分钟把遇到的问题给解决了。好开心啊!

我不仅在商场里复习了知识,还体会到小数乘法与生活联系的是如此紧密,同时我也得到了自己的礼品,今天收获满满哒。

5、小数乘法五年级数学日记

今天,妈妈带我去菜市场买东西。

我们先去鲜鱼生肉区,妈妈说:“一斤鱼6.50元,一斤生肉14.5元,我们买了一条1.5斤重的鱼和一块0.6斤的肉,要花多少钱?我想,鱼价=6.5*1.5=9.75(元);肉价=14.5*0.6=8.7(元),总共加起来等于18.45元,然后说:“18.45元”妈妈说:“答对了。”

然后我们去了水果区,妈妈说:“一斤苹果4.50元,一斤香蕉1.98元,一斤葡萄4.60元,一斤桔子3.00元,我们买了2斤苹果,3斤香蕉,3斤葡萄,一斤半的桔子,要花多少钱?”我想:苹果的价格=4.5*2=9元;香蕉的价格=1.98*3=5.94元;葡萄价格=4.6*3=13.8;桔子价格=3*1.5=4.5元,总价=9+5.94+13.8+4.5=33.24元。说:“33.24元”,妈妈说:“答对了,真棒,原来数学和我们的生活联系的如此紧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