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日记三年级下册300字

作者:匿名 时间:2020-09-21

1、珠穆朗玛峰有多高

今天,我偶然地在一本书上看到了这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一张厚度为0.01mm的纸对折之后的厚度竟然比珠穆朗玛峰还要高呢?”。

这个数据无论怎么听都觉得这件事太“荒唐”了,一张薄薄的纸,通过对折真能超过世界高峰---珠穆朗玛峰吗?也许只有通过计算,才能证实这是否属实?。

我带着强烈的好奇心,请教我们的数学老师,经过老师的讲解,我明白了;原来一张纸对折1次后的厚度是原来的2倍,对折2次是原来的4倍(22)。对折3次是原来的8倍(23)……对折n次,是原来的2n倍,所以对折30次的厚度应为0.01×230.得到的结果为10737418.2毫米=10737.4182米,比较之后,竟然比珠穆朗玛峰的高度还要高,天啊:这真是一个奇迹。

生活中存在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它需要你用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去发现,需要智慧去探索。

2、数学日记300字以上

一天,数学王国里来了一位新成员,那就是------小数点

因为小数点的个头太小了,大家都叫它小数点,小数点反复给大家纠正道:“我叫小数点,不叫小不点”。

这天,数学王国里热闹非凡,每一位符号和数字都去参加这届的数字冠军。它们盼望着,等待着,国王会出一道怎样的题呢?

就在他们在讨论的时候,尊敬的国王来了,国王说道:“谁能把32变成3.2,谁就是这届的数字冠军”。

每一位符号和数字纷纷都尝试了,但它们都失败了。这时候,小数点说:“我来试试。”它跳到了3和2的中间,刹那间,32变成了3.2,其他的都为小数点鼓掌。

国王看到这一幕高兴的宣布道:“这一届的数字冠军就是小数点。”

“等一等”这时,数字里最大的数字9跑来说。国王问:“你要干什么?”9说:“我比小数点要大得多,让我也来试试。说完,它也跳到了3和2的中间,结果呢,32也刹那间变成了392,9在3和2中间钻来穿去,不一会儿,9就累得筋疲力尽,但是,32还是变成3.2”

最后,大家信任了小数点,把它高高举起。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